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利空频至 股指下挫

  管理层对市场运行节奏的适时调控,并非为了打压市场,而是要使牛市的步伐走得更长、更久、更远……

  本周,市场一度摆脱年初冲高回落的影响重展升势,各大指数均再现逼空的走势,深成指、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2173.747,-57.88,-2.59%)(2173.747,-57.88,-2.59%)等纷纷逾越前期高点连创历史新高。

但沪综指却在挑战历史高点时受阻,最终于周末产生急速回落,并连续击穿5日和10日两条短期均线,从而引发了个股的恐慌性下挫。

  消息面上,证监会推迟批准数只股票基金发行,而兴行、交行等大盘股却加快了登陆A股的速度,加之交易所改变了上证指数的编制方式,似乎都表明管理层在有意对近期过热的市场进行调控。同时,香港等周边股市的大幅下跌,国内外有关机构和人士对央行再次加息的预期及对A股市场将进入调整的警示等各种利空也频频传来。而市场经历了自去年以来的疯狂逼空后,如此密集的利空必然引发短线获利盘的高位回吐,因此导致股指出现的快速调整。

  然而,目前支持牛市的基础并没有因此而改变,管理层对市场运行节奏的适时调控,也并非为了打压市场,而是为了避免市场泡沫的形成,促进市场向长期稳定、健康的方向发展,使牛市的步伐走得更长、更久、更远。

  从技术上看,沪综指虽下破了10日均线,但原有的上升通道仍未遭到破坏,而深成指和深综指则强势依旧,短线已得到5日均线的支撑。只是两市连续几个交易日均放出千亿以上的成交天量,显示多空双方的分歧确实在逐步加大。预计下周经过快速下调的大盘将会有企稳反弹的过程,不过由于大盘蓝筹股进入休整,再度大幅逼空的行情短期恐难再现,可能将会维持大幅震荡的格局。

  面对目前的情况,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牛市中每次的大幅调整往往都是一个建仓的良机,选择具有中线上升潜力的个股才是最重要的。短线而言,个股的补涨行情有望告一段落,对于一些业绩不佳或缺乏基本面支持的个股应择机坚决出局。大盘蓝筹股仍是未来的热点所在,调整到位后都可积极吸纳。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报表披露期,其中不乏一些将推出大比例分配的个股,短线可对此类白马股进行深度挖掘。

  厦门鑫鼎盛卢镇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个股 | 牛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