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本周仅一家上榜股改扫尾艰难 39家公司股改经难念

  39家未股改 公司中,有5家分属上证180和深圳100的成份股,它们也都“有本难念的经”

  今年以来首批股改公司仅有深市1家公司上榜。S大水(000673.SZ)今日公告进入第65批股改程序,除此之外沪深两市没有其他未股改公司启动股改程序。

截至目前,两市尚有39家公司应股改而未股改。

  去年年底沪深交易所公布了对未股改公司的三项差异化措施,包括涨跌幅限定在5%以下、剔除出指数样本股和适时采取差异化的竞价交易方式。随后两市共有32家公司搭上2006年股改末班车,进入第64批股改程序。尽管如此,剩余的未股改公司存在种种现实困难,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仍然任务艰巨。

  目前39家未股改公司中有3家公司属于上证180指数,分别是S南航(600029.SH)、S上石化(600688.SH)和S乐凯(600135.SH);两家属于深圳100指数成份股,分别是S深发展(000001.SZ)和S三星(000068.SZ)。

  ●S南航日前公告称,南航集团持有公司50.3%的股权,根据中国民航总局《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公司为国有控股的航空运输企业。受此政策限制,南航集团不能降低持股比例。受自身负债水平的影响,南航集团缺乏足够的现金支付能力,无法以派送现金的方式满足市场对股改对价的要求。另外因航空业经营的不确定性及南航集团财务状况的限制,采用权证作为公司股改方案也面临着很大困难。

  ●S深发展和S三星两家公司均存在具备话语权的外资股东。特别是S深发展,外资股东持股成本较高且持股比例偏低,不大可能采取送股对价方式,而公司前次的权证方案则被流通股股东否决。

  ●S乐凯持有公司50.16%股权的大股东乐凯集团对股改态度积极。但是由于乐凯集团与公司另一非流通股股东柯达公司合作建设的先进乳剂生产线项目尚未完成,依据合同约定乐凯集团向柯达公司转让S乐凯7%股权的交易尚未实施,因此S乐凯无法启动股改。预计上述合作项目将于2007年一季度完成,乐凯集团将在项目完成后,迅速办理S乐凯7%股权的过户手续,及时启动S乐凯股改。

  ●S上石化首轮股改亦被否决。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其第二轮股改尚未启动是因为中国石化整合旗下公司需要作出统一安排。去年12月初,中国石化已宣布旗下7家子公司因重大事项临时停牌,随后这些公司相继进入股改程序。

  ●S三九(000999.SZ)公司的股改则是受制于大股东债务重组和及其对公司的清欠进程。三九集团目前已经选定战略投资者,其对公司的巨额非经营性占用将以战略投资者提供的现金等方式予以解决。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股改 | 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