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开行联手广西建北部湾银行

  北部湾银行具有中国向东南亚辐射的功能

  ■ 本报记者 李峻岭 发自北京

  1月12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已确定与广西共同设立北部湾银行和产业基金,大力支持北部湾经济区的建设进程。

  广西方面向国家开发银行提出多项重点合作请求,内容包括:广西邀请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战略合作方,共同推进设立北部湾银行;北部湾银行发展目标是跨区域、多元化、股份制现代化银行;广西与国家开发银行共同设立北部湾产业投资基金 ;国家开发银行确认对广西北部湾开发投资公司的软贷款,使该公司尽快成为国开行支持广西实施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的主要融资平台;国家开发银行尽快落实北部湾经济区整体规划的技术援助贷款等。

  国家开发银行承诺,重点搞好北部湾银行的金融合作,派人参与其中各项工作;帮助广西把南宁市城市商业银行重整、壮大、上市,目标是将南宁商业银行建成中国高水平、向国际一流发展的、在东盟国家中能发挥更大辐射作用的区域性、股份制、多元化的跨区域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还同意设立北部湾产业投资基金,成立联合工作小组推进具体工作,为产业发展增加重要资金来源,加速资本融资。国开行同意给予广西北部湾开发投资公司软贷款支持;尽快研究北部湾(广西)经济区整体规划的技术援助贷款支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北部湾银行具有中国向东南亚辐射的功能,北部湾周边国家接受中国经济辐射的形势越来越明显,北部湾经济区金融发展能拉近与东南亚合作的距离。以南宁市城市商业银行为基础重组、注资、上市,把南宁商行建成中国高水平、向国际一流发展的、在东盟能发挥更大辐射作用的区域性、股份制、多元化的跨区域银行,这一发展思路将为我国金融市场进一步整合,面向蓬勃发展的东南亚市场,奠定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部湾 | 广西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