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发行进行时

新股板块个股走势严重分化

    上周有五只新股发行五只新股上市显示出新股板块的扩容节奏又在提升。

  截止2007年1月12日已有70只新股上市。但在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深圳综指上涨7%的背景下,有54家新股上涨,15只新股下跌,其中涨幅在7%以上的新股仅有“中国国航周上涨31% 、N信隆周上涨23% 、鲁阳股份周上涨20% 、保利地产周上涨18% 、栋梁新材周上涨17% 、同洲电子周上涨16% 、众和股份周上涨16% 、华峰氨纶周上涨15% 、金螳螂周上涨12% 、太阳纸业周上涨11% 、獐子岛周上涨9% 、日照港周上涨9% 、山河智能周上涨9% ”等13只,新股的做多动能主要来自一些有强庄入驻的航空股、地产股、题材股等,但因本周银行股和最新上市的定位过高的新股抛压较重,使得新股板块呈现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双面性。

上周上市的5只新股中就有两只涨三只跌。

  中国人寿:新年上市的保险第一股

  上市追踪该股是2007年上市的第一只新股其6亿股流通盘于1月9日上市,开盘价为37元虽较发行价18.88元已上涨96%但该股在开盘后的30分钟内仍吸引了约79亿资金接筹促使该股的前30分钟的换手率达34%但是当该股上冲40元附近时原始投资者的抛盘也非常踊跃使得该股在37—40元区域内震荡运行该股上市后的四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为78%可能是因原始投资者惜售的原因该股目前的换手仍不算充分但中国人寿将于1月23日进入上证180、上证50等指数成为深沪两市仅次于工行、中行的第三大权重股,全球第二大市值保险公司因此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题材点睛中国人寿是中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者和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中国人寿于2003年12月17日及18日分别在美国纽约和香港两地上市,创造了当年全球最大的IPO。公司目前总资产超过6千亿元,偿付能力额度是监管要求的2.53倍,是国内偿付能力最为充足的寿险公司。

  投资攻略据预测,中国人寿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是0.39元、0.54元、0.74元;由此推算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101倍、73倍、53倍。由于该股属超级大盘蓝筹股2006-2008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7.7%。目前市场研究员对该股的合理波动范围定在30-39元的区间内目前该股的新主力建仓成本高达在38.8元附近后市上扬空间不大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

  信隆实业:有游资新庄入驻

  上市追踪该股5440万股于1月12日上市开盘价为7.57元较发行价3.4元上涨122%由于该股在新股板块中定位较低因此该股在上市开盘后明显有1.6亿新增资金接筹促使该股的前30分钟的换手率高达41%交投异常活跃。更令人注目的是该股在大盘跳水的背景下竟有约6000万元的新资金在尾市将该股股价拉升了1元钱促使其报收8.85元全日上涨169%换手率为77.96%似乎该股已让一、二级市场的投资者皆大欢喜。

  题材点睛:该公司主营自行车零配件和运动健身康复器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生产规模全球领先,其中车把、车把立管、坐垫管和避振前叉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公司拥有强大的产品研发设计能力、雄厚的金属制品加工制造能力、模具和专用机械开发能力,通过推广日本丰田汽车的管理经验,形成了即时、低成本、自动化的生产体系,适应了小批量、多品种生产的需要,保持了较强的市场适应力和竞争力。

  投资攻略:据预测:该公司2006年、2007年该公司每股收益为0.14元、0.20元,由此推算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已高达63倍和28倍,定位已远高于市场研究员的预期,因此该股属游资主导的庄股行为,目前该股主力的建仓成本价约在7.5元附近,已获利较丰,建议投资者逢高派发为宜。

  莱宝高科:高开低走价值回归

  上市追踪该股3904万股于1月12日上市开盘价为34.5元较发行价20元上涨72%由于该股在新股板块中定位较高因此该股在上市后原始投资者抛售积极,而买盘不济,导致该股竟高开低走,报收31.68元,全日下跌8.9%,换手率仅44%显示出该股的股性较弱。

  题材点睛:公司是一家主营ITO导电玻璃和中小尺寸彩色滤光片(CF)生产与销售业务的领先企业。在CSTN-LCD用CF生产方面全球排名第三、国内排名第一,行业地位不俗,是国内唯一一家全面自主掌握平板显示行业关键性通用技术——镀膜技术和光刻技术的厂商。公司目前处于发展前景不太明朗的显示器件行业,2007年业绩有下滑之意,但基于公司产能瓶颈以及IPO项目产能释放将在08年体现之现状,因此目前市场研究员给予该股的合理股价波动范围在28-33元区间。

  投资攻略:据预测:该公司2006、2007、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1、0.78、1.27元/股,由此推算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已高达31倍、46、25倍,由于该公司业绩处于高速增长前的调整期,且其净资产收益率和业内竞争地位高于多数A股电子元器件上市公司,因此如果该股下跌到28元附近时,应值得投资者中线关注。

  广博股份:上市后呈现震荡调整局面

  上市追踪该股3840万股流通盘于1月10日上市开盘价为11.6元较发行价6.6元上涨75%但该股上市后并没引起市场的关注该股呈现出高开低走的局面最低曾下探10.71元由于短线跌幅较大该股曾于第二个交易日出现反弹行情但基本上仍是围绕着11元附近上下震荡该股上市后三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为97%但周五11.14元的收盘价仍让在开盘时买进的投资者套牢4%。

  题材点睛:该公司是国内纸制品文具的龙头企业,是我国文化用品制造业纸制品文具的主要生产销售商之一,出口业务占公司业务的将近90%。公司已在香港、美国设立了海外公司,产品覆盖美国、欧盟、中东、东南亚等纸制品文具消费重点国家。公司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文具类产品特许生产商。

  投资攻略该股具有炙手可热的奥运概念,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有保障,预测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9元、0.36元、0.48元由此推测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38倍、30倍、23倍;由于目前市场研究员给予该股的合理波动范围在8-10元的区间内,因此建议等该股调整到位后再关注。

  江苏恒宝:上市后继续下跌

  上市追踪:该股2304万股流通股于1月10日上市交易开盘价为13.8元,较行价8.43元上涨63%。该股上市后因没有接盘因此连续三个交易出现大幅下跌的局面累计跌幅高达14%换手率为84%显示出该股交投清淡走势极弱。

  题材点睛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是磁条卡、密码卡、IC卡和票证等技术含量不高的卡类产品,缺乏核心竞争力。预计未来公司现有产品的毛利率将下降。公司拟通过募集资金项目提高公司智能IC卡的研发能力和生产力。07-08年募集资金项目对公司的直接业绩贡献有限,预计公司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元、0.37元、0.35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3%。参考国内外智能卡行业的同类上市公司估值,目前市场研究员给予该股的合理定价是在7-9元附近。

  投资攻略由于该股上市后股价持续回落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40倍定价仍然偏高建议投资者等该股价值回归股价止跌启稳后再关注。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股 | 1月 | 该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