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质检总局抽查发现全国白酒质量两成多不合格

  全国白酒质量两成多不合格 部分红酒超量使用甜味剂和色素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发现全国白酒质量两成多不合格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质监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白酒产品质量进行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河北、吉林、广东、新疆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家企业生产的100种产品,其中两成一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9%;此外,在对78家葡萄酒产品企业的7抽查中,合格率为88.5%。

  这次抽查白酒发现主要存在6个方面的质量问题。

  一是个别产品杂醇油含量超标。杂醇油对人体有麻醉作用,长期饮用杂醇油较多的白酒,能引起头痛等症状;

  二是个别产品酒精度达不到明示要求。

  三是己酸乙酯、乙酸乙酯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己酸乙酯、乙酸乙酯分别是浓香型、清香型白酒的主要呈香物质,其含量高低影响白酒的香型和风格,同时该指标也是判定浓香型、清香型白酒等级的关键指标;

  四是个别产品总酯达不到标准要求。其中1种白酒的总酯为0.55g/L,低于1.00g/L的标准要求;

  五是固形物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1种白酒经检测固形物指标为2.98g/L,超过标准规定值≤0.60g/L近5倍;

  六是标签标注不规范,主要是未标注产品质量等级、厂址,产品名称不规范等。

  对红酒的抽查中发现主要质量问题有:一是感官品质不合格,主要是有异香,异味,酒体寡淡,不具备葡萄酒的典型性;二是酒精度不合格;三是超范围使用甜味剂和合成色素。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部分超市和批发市场,未发现有问题白酒出售。

  时报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孔祥佩 邱晓莹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酒 | 抽查 | 产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