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重点关注:今日发行威海广泰申购指南

  ※威海广泰申购指南

  ◎本次公开发行的基本情况

  申购简称:威海广泰,申购代码为002111

  1、股票种类:本次发行的股票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1.00元。

  2、发行数量:本次发行最终确定的发行股票总量为2,120万股,其中网下配售数量为424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1,696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

  3、发行价格:本次发行价格为8.70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

  (1)29.75倍(每股收益按照2005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2)22.31倍(每股收益按照2005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4、网下配售时间:2007年1月15日(T-1日)(周一)9:00~17:00和2007年1月16日(T日)(周二)9:00~15:00。

  5、网上发行时间:2007年1月16日(T日)(周二),在深交所正常交易时间内进行(9:30~11:30,13:00~15:00)。

  6、本次发行的重要日期安排日期发行安排

  T-6日

  刊登《招股意向书摘要》、《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

  (2007年1月8日周一)

  T-5日

  向询价对象进行初步询价、现场推介

  (2007年1月9日周二)

  T-4日

  向询价对象进行初步询价、现场推介

  (2007年1月10日周三)

  T-3日 向询价对象进行初步询价、现场推介

  (2007年1月11日周四)初步询价截止日(截至17:00)

  T-2日 确定发行价格

  (2007年1月12日周五)刊登《网上路演公告》

  1.刊登《初步询价结果及定价公告》、《网下网上发行公告》

  T-1日

  2.网上路演

  (2007年1月15日周一)

  3.网下申购开始日(9:00-17:00)

  T日 网上发行申购日,投资者缴款申购

  (2007年1月16日周二)网下申购截止日(9:00-15:00)

  T+1日

  冻结网上申购资金

  (2007年1月17日周三)

  T+2日 1.刊登《网下配售结果公告》2.网下申购多余款项退还

  (2007年1月18日周四)3.网上申购资金验资

  T+3日

  刊登《网上中签率公告》、摇号抽签

  (2007年1月19日周五)

  T+4日 刊登《网上中签结果公告》

  (2007年1月22日周一)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如遇重大突变事件影响发行,保荐人(主承销商)将及时公告,修改发行日程。

  联席保荐人(主承销商):广发证券

  拟上市地:深证券交易所

  ◎发行人历史沿革、改制重组情况及经营业务:

  1、发行人设立方式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系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鲁政股字[2002]44号文、山东省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鲁体改函字[2002]40号文批准,由威海广泰空港设备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公司设立时的总股本为2730万股。

  2004年5月27日,公司以未分配利润按10:3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送红股,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现金增资,增资后的总股本为4200万股。

  2006年4月29日,公司以未分配利润按10:4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送红股,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现金增资,增资后的总股本为6350万股。

  2、发起人及其投入的资产内容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系由威海兰威特种电源有限公司、李光太、民航烟台莱山机场旅客服务部、威海双丰电子传感有限公司、郭少平5个发起人发起,由威海广泰空港设备有限公司经整体变更而设立。

  2006年4月29日,公司以未分配利润按10:4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送红股,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现金增资,增资后的总股本为6350万股,增资后的股东为:威海广泰投资有限公司(由威海兰威特种电源有限公司更名而来,持股比例为57.336%)、李光太(持股比例为29.275%)、民航烟台莱山机场旅客服务部(持股比例为7.418%)、威海双丰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由威海双丰电子传感有限公司更名而来,持股比例为2.066%)、郭少平(持股比例为2.015%)、孟岩(持股比例为1.890%)。

  由于本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公司,变更前原公司从事各类机场地面设备的所有资产均全部进入本公司。

  ◎发行人主营业务情况

  1、主营业务情况:本公司主营业务为开发、生产、销售各类航空地面设备,产品涵盖了除旅客登机廊桥、摆渡车、飞机维修作业平台外的大部分地面空港设备,包括机务、地服、货运、场道四大类设备。

  2、主要产品:本公司产品主要包括航空地面电源系列、野外方舱电站、飞机牵引设备、飞机启动气源设备、除冰车、飞机加油设备、客梯车、清洗车、食品车、飞机集装箱/集装板升降平台系统、行李牵引车、行李传送带车、飞机夜航照明车等近40个品种80个规格。

  3、主要产品用途:公司产品主要服务于各航空公司、机场、飞机制造公司、民航试飞院,以及空军、海军航空兵、总装备部,为飞机的安全飞行提供地面保障服务。

  4、产品销售方式和渠道:国内市场全部为直接销售;国际市场采取直接销售和代理相结合的方式。截至2005年底,公司产品已遍布全国所有省份的民航机场。2005年,本公司前五名客户分别为: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机场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公司、上海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5、主要原材料:二类汽车底盘、柴油发动机、车桥及驱动桥、压缩机、发电机、变速箱、冷冻机、钢板、锰板、铝板、不锈钢板等,上述原材料均通过外购获得。

  6、行业竞争情况:长期以来,我国主要航空地面设备都是国外产品。90年代初,国内企业开始自行研发、生产航空地面设备,但主要集中于技术含量、附加值低的低端产品,包括:行李传输车、行李传送带车、托盘车、飞机清污水车、飞机客梯车等。大型空港装备包括飞机集装箱/集装板升降平台、大型飞机牵引设备、飞机启动气源设备、飞机除冰车、飞机维修作业平台等仍然依靠进口。国外制造商利用其在品牌、技术等方面的先天优势,一直占据我国航空地面设备的绝大部分市场。但这些进口设备售价高(在2002年本公司产品投放市场以前,平均单台价值在300万元左右)、运行费用大、维修困难、后续配件费用高。

  目前,本行业内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仅为本公司、南京晨光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集天达空港设备有限公司、腾达航勤设备有限公司、上海东方航空设备制造公司(原东方航空102工厂)等少数几家企业。除本公司外,其他几家企业均以某一种产品为主导。本公司自2002年成功研发大型飞机牵引设备、飞机启动气源设备、智能化集装箱升降平台、飞机除冰车大型空港设备并投放市场后,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同,市场份额迅速增加,改变了国外产品完全占领高端市场的格局。目前公司主要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已经接近国外产品,而价格平均不到国外设备的2/3,售后服务方便快捷。在国家鼓励使用国产设备的宏观背景下,给本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极佳的契机。目前本公司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机场地面设备研发和制造企业。因此在大型空港设备方面,主要体现为本公司和国外产品之间的竞争。

  在中端和低端机场设备方面,主要体现为国产设备制造商之间的相互竞争,由于有严格的许可证制度、以及非通用件生产的特点,因此有较高的进入壁垒,目前竞争尚不激烈。

  7、发行人在行业竞争中地位:目前本公司已经取得民航总局颁发使用许可证的产品有36项。经过10多年的稳定发展,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机场地面设备生产和供应商,是中国空港装备行业品种最多、实力最强的企业。公司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目前经民航总局推荐正在申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公司为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较强的技术开发实力,2005年底获得国防科工委颁发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公司自设立以来,年均有3-4个新产品通过民航总局的鉴定,取得生产许可证。截至2005年底,公司有12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10多项产品获部、省、市科技进步奖;其中大型飞机牵引设备、集装箱/集装板升降平台、飞机除冰车和飞机启动气源设备等9个项目属于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产品,并于2006年被国家统计局认定为首届全国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行业十强。

  ◎各类人员的持股数量和比例:

  (1)发起人持股数量和比例

  股份 类 别股数(万股)持股比例 备注

  威海广泰投资有限公司3,640.862457.336

  % 李光太 1,858.971729.275

  % 莱山机场旅客服务部 471.03817.418% SLS

  双丰电子131.1712.066

  % 郭少平127.95682.015

  % 孟岩 1201.890

  % 总 股 本6,350 100

  %注:根据山东省财政厅鲁财国股(2002)65号文的批复,莱山机场旅客服务部的股权性质为国有法人股。SLS为State-ownLegal-personShareholder的缩写。

  (2)前十名股东持股数量和持股比例

  发行人目前共有六名股东,持股数量和持股比例同上表

  (3)前十名自然人股东持股数量和持股比例

  发行人目前共有3名自然人股东,持股数量和持股比例如下表:

  股 份 类 别股数(万股) 持股比例

  李光太 1,858.9717 29.275

  % 郭少平127.95682.015

  % 孟岩 1201.89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太 | 郭少平 | 孟岩 | 发行 | 威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