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信国安(000839):碳酸锂生产线建成 可买入

  中信国安今日公布了其青海盐湖资源开发项目的进展情况。公告显示,公司重点投资的青海盐湖资源综合开发项目进展顺利,继硫酸钾镁肥生产线投产后,万吨级碳酸锂生产线也于近日建成并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业内人士称,项目启动后所生产的碳酸锂市场前景广阔。

昨日该股收报26.93元,上涨4.79%。

  光大证券分析师毛峥嵘表示,如果公司在建的4条碳酸锂量产生产线全部顺利投产,则公司将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碳酸锂生产厂商。不过,公司碳酸锂产能应不会在短期内迅速释放,会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有计划地生产,以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价格。基于谨慎原则,维持对公司2006年0.71元和2007年0.94元的每股收益预测。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最优-1”,12个月目标价调高至至36元,建议买入。碳酸锂生产线试车成功

  据了解,青海西台吉乃尔湖资源综合开发项目,是由中信国安所属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实施。2003年3月,公司在青海投资成立了青海国安公司,取得了西台吉乃尔盐湖矿产资源的采矿权,开始全面实施对西台吉乃尔盐湖锂、钾、硼资源的综合开发。公司青海盐湖资源综合开发项目计划建设规模为年产100万吨钾肥、3.5万吨碳酸锂、5万吨硼酸。其中,年产30万吨硫酸钾镁肥生产线已于2005年下半年建成,目前运转情况良好,此次为万吨级碳酸锂生产线建成并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产品优势明显

  据介绍,碳酸锂是一种最重要的锂盐之一。碳酸锂包括工业级碳酸锂、电池级碳酸锂、药用碳酸锂和高纯碳酸锂等多种不同类型产品。目前,全球锂的需求量折合成碳酸锂约为每年8万吨,但随着锂电池的开发及新兴领域的发展,国际市场对碳酸锂的需求日益增长,每年平均递增约为5%-6%,目前我国每年需要碳酸锂在2万吨以上,基本依赖进口。

  公司碳酸锂产品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产品不仅可以满足国内市场,还可以出口国外市场;另一方面,公司卤水锂提取成本远低于矿石锂,且质量达到了国家GB11075-89的一级产品标准,市场风险较小。

  资料显示,西台吉乃尔盐湖卤水中蕴藏着丰富的锂、钾、硼、镁等化学元素,价值量极大。业内人士表示,该盐湖不仅仅是中信国安未来的一只硕大的“聚宝盆”,它的开发和利用还会在很大程度上满足我国对紧缺资源的需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碳酸锂 | 生产线 | 青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