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信证券:太钢不锈调高目标价至25元

  公司发布业绩预测修正公告,预计06年净利润增长200%~250%(三季报时曾预增100%~150%)。据此测算,公司06年每股收益为0.88~1.02元,其中四季度单季每股收益达到0.36~0.50元。

这超出我们的预期50%。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不锈钢的旺盛需求化解了镍价的大幅提升,同时新项目投产顺利,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虽然06年以来镍价大幅上涨,但对于300系不锈钢来说,价格上涨不仅消化了上涨成本,吨钢毛利还增加了1000元以上。400系不锈钢(不含镍)不受镍价上涨的成本影响,但受比价影响盈利能力也有所增强。150 万吨不锈钢项目,已于06年8月投产,冷轧线将于07 年投产。新项目投产顺利。公司计划07年不锈钢产量较今年翻一番。新项目将成为公司07年新的利润增长点。受益于消费升级,中国和世界不锈钢消费快速增长,2006年世界不锈钢消费增长14%,中国不锈钢消费增长超过30%。旺盛的市场需求为世界第一大不锈钢企业—太钢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

  15 倍市盈率是钢铁股估值的国际化,而且国际上不锈钢企业的估值高出普碳钢50%。我们预测公司07 年和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0元和2.0 元。考虑到公司的高成长性,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调高公司的目标价至25 元。

  经纬纺机(000666,SZ)(0350,HK)-产品升级是最重要动力——买入(首次)

  预计2006-2008 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28 元,0.35 元和0.44 元,06年-08年年均增长率为30%,按照当前股价07 年动态PE为12.9倍;纺织机械的国内市场平稳增长,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和纺织品配额价格提高的影响,预计中国的纺织产品升级速度将会加快,从而带动纺织机械的更新需求量上升,预计国内纺织机械需求增长率未来3年为10-15%;国际市场开始进入快速增长期,为了规避纺织品配额,预计今后几年中国纺织企业对外投资高速增长,带动国内纺织机械出口,此外,由于性价比的优势,通过直接贸易向亚洲等发展中国家出口增长也较快,预计07年之后出口对于纺织机械产量增长的拉动在5%以上;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纺织机械生产企业,也是全球棉纺织产品最齐全的成套设备生产企业,在北京设有研发中心,未来纺织机械市场将进一步向这类大型企业集中;税收政策调整提高国内纺织机械生产企业的盈利,中国正在准备取消部分纺织机械零部件的关税和进口增值税,同时有可能取消现行的进口先进纺织机械免关税政策,这些措施将会明显提高公司的毛利率,对于提高市场份额也有利;按07年20倍PE 估值,6 个月目标价8.0 元,A 股潜在涨幅80%, H 股潜在涨幅260%,“买入”评级。

  金螳螂(002081)-未来几年高成长值得期待——买入 (首次)

  公司竞争优势突出,IPO上市将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领先地位。02~05年公司连续4年位列国内公共建筑装饰行业排名首位。公司目标市场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公装行业迎来发展良机。受益国内城镇化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国内公共建筑装修行业未来10~20年将步入快速成长期。未来几年在2008年北京奥运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促发下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公装市场的短期增长有望提速。领先优势确保公司目标客户和市场的成功开拓。IPO项目进行中,不排除以收购方式加速推进。

  07~09年净利润复合增长有望接近40%,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7.00元。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快速扩张中项目管理的风险。

  理性对待贸易顺差-宏观经济数据点评-12 月进出口

  顺差格局继续。12 月份,我国贸易顺差延续了全年走强趋势。12 月份单月贸易顺差210 亿,低于2006年单月贸易顺差最高值238亿,和11月的单月贸易顺差值,处于历史第三的位置。2006全年进出口增长显著。我国今年的贸易顺差持续扩大,达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贸易顺差居高不下的原因复杂。但是我们认为低估的汇率仍然是主要原因之一。2007年贸易形势继续向好。我们继续维持对2007年,我国对外出口两位数增长的判断。预计2007-2009年出口增幅20-25%。根据实际有效汇率和OECD先行指数所作的数量分析也估计出口增速在明年上半年平均在26%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纺织机械 | 不锈钢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