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纽约时报》:中国偏远城市寄望奥运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纽约时报》1月10日文章,原题:偏僻的中国城市把希望寄托在奥运会上 对于偶尔经过此地的观察人士来说,满眼烟囱、摇摇欲坠的公寓楼和破旧工厂的赤峰市,是中国向市场经济过渡中另外一个试图寻找自己出路的工业城镇。

作为众多贫穷落后和污染严重的中国内陆城市的一个典型代表,赤峰不太可能成为一个潜在的旅游热点地区。

  然而,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这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改变,因为赤峰市已被列入向外界推荐的旅游景点名单之中。赤峰也把自己宣传为能领略内蒙古草原风光、离北京最近的地区。成吉思汗的勇士们曾经在那里驰骋过,他的后裔仍在那里生活。当地政府也对奥运会寄予厚望,希望能吸引来外国游客,创造就业 机会,减轻工厂倒闭或转化为私人后所带来的失业压力。“如果奥运会能为我们这里带来更多的游客,那非常好。”50岁的下岗工人李书青(音)说,他4年前自己开了一家餐馆,“因为赤峰处于偏僻的状态太久了,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与外部世界多多接触。或许我们还能获得一些外国投资。”

  尽管赤峰在其汉语旅游网页上把自己称为一个“欣欣向荣的、优秀的旅游城市”和“旅游胜地”,但是仍会发现很难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因为该市被定为不太值得一去的地方,英语旅行指南上甚至没有提到。出现在赤峰的外国游客仍被认为是一个“怪人”,会引来大街上的很多人驻足观看。

  到处是政府为了可能的旅游潮而做准备的迹象。一个大型的新行政中心在市郊拔地而起,其中还包括刚建成的第一座五星级宾馆。在主城区,老建筑正在被推倒拆除,道路也在进行平整,街道的灯光照明也正在改善。

  公正地说,赤峰很多旅游景点都在城区之外,在草原和大山之中。赤峰的人口大约有500万,超过了新西兰,曾是辽代的首都所在地。但现在这段历史的遗迹几乎没有了。当游客要求出租车 司机去一个生态公园时,出租车司机李宾(音)满脸惊愕,“真的吗?那里没什么好看的。”▲

  (陈一译)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赤峰 | 游客 | 一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