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国网通剥离沪粤上市资产

  昨天,中国网通香港公司(简称“中国网通”)宣布,以35亿元人民币 的价格,向母公司网通集团转让广东省和上海市两地电信资产、负债及业务,交易预计将在下月底前完成。这是国内电信运营商第一次在上市之后剥离公司资产。

  此次交易涉及的资产,原由中国网通旗下全资附属公司网通中国直接拥有。根据协议,网通集团将分两次现金支付35亿元的转让费用。其中,总交易额的30%即10.5亿元,将在资产转让完成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支付,剩余的24.5亿元则在资产转让完成后的30天内支付。交易完成之后,网通集团还将承担一笔网通中国的债务,金额合计30亿元人民币。据介绍,上述交易仍需获得中国网通独立股东的批准,以及相关监管部门的同意。

  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表示,剥离广东、上海两地的资产,有利于将资源集中在北方服务区,而公司在北方服务区拥有更丰富的网络资源和更好的盈利能力。另据透露,如果网通集团今后有意出售该部分资产,网通中国将拥有优先选择权。

  由于国内另一家固话运营商中国电信优势比较明显,中国网通在广东及上海两地经营业绩不佳,这也被认为是其被剥离的主要原因。分析人士指出,除了改善中国网通业绩之外,此笔交易还将有利于该公司在运营3G之前精简业务。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网通 | 网通 | 资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