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消费者决定美今年经济走势

  圣诞节和新年的节日购物旺季刚刚过去,一些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在2007年的发展势头做出了忧喜参半的预测。

  有评论认为,住房价格疲软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出现衰退,但是较为普遍的预测认为,房地产市场走低并不会引起美国经济全面滑落。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在新的一年里,美国人可能要做出减少支出的财务决定。报道说,对许多美国家庭而言,紧缩开支是在美国房屋市场放慢之后而不得不采取的措施,因为当前有许多房主不能按时交房屋抵押的月付款,有更多按揭房屋被银行收回公开拍卖。

  不过,报道认为,好消息是,许多贷款购房者有机会以较低的利率重新贷款。而且,经济分析人士一般并不预测2007年会出现经济衰退。他们认为,健康的经济可以让消费者继续花钱,尽管人们会更加注意少借钱多存钱。

  在另一方面,有些经济学家认为,由于徘徊不定的房屋价格会对家庭财富构成压力,经济衰退是可能出现的。不过,更为普遍的预测是,房价下跌不会造成经济萎缩。

  报道进一步指出,美国全国工商经济学会的会员在去年11月接受问卷调查时普遍认为,房屋市场将在2007年某个时候触底回升。

  以报道财经消息为主的彭博新闻社援引一些专业机构的经济报告说,美国经济在两个季度的缓慢增长之后开始反弹。其中有一份报告指出,2006年12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不降反升,上升到了109,而不是专家预测的102。

  与此同时,美国全国房地产商协会的报告说,二手房的销售量在去年11月份出人意料地上升了0.6%。另外,全国采购管理协会芝加哥分会报告说,该协会的业务量统计数字已经从3年多来的第一次紧缩当中开始反弹。

  彭博新闻社的报道指出,这3份报告并不表明经济增长的速度在2007年不会进一步放慢。报道说,房屋销售和汽车产量的下滑使得美国经济增长在去年第三季度降低到了2%,而在第一和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分别为5.6%和2.6%。

  据报道,尽管消费物价指数出人意料地上升,但是这并没有伴随着人们采购计划的广泛扩充。表示要在未来6个月内买房子或者买家用大件物品的人比以往更少,不过,表示要添置新车的人数比以往有所增加。

  鉴于消费者支出通常在美国经济总量中占2/3的比重,2007年美国经济的走势究竟会怎样,就要看商家能否让消费者继续舍得从腰包里把钱拿出来。

  (17D3)

(责任编辑:田瑛)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