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传分众传媒欲2亿美元收购好耶

  据消息人士透露,分众传媒将于近期收购网络广告代理商好耶,涉及资金达2亿美元,交易估值按好耶公司现有赢利能力的25倍计算,本次交易有望于近期内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致电分众传媒,该公司公关部总监嵇海荣表示,目前尚未得到相关收购消息。

  据了解,自2005年好耶获得IDGVC和OAK融资3000万美元,创下当年中国互联网最大规模风险投资 纪录后,好耶一直筹备上市,并称有望于今年一季度在纳斯达克公开募股,预计融资金额为1亿美元。而分众传媒自去年以3.25亿美元收购老对手聚众传媒后,从此“垄断”国内楼宇广告市场。此后,许多消息人士透露,分众传媒将在中国互联网领域展开收购。分众总裁江南春也曾表示,一些符合分众理念的收购对象公司正在谈判,并希望能收购营收占到分众目前1/10比重的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分众传媒成功收购好耶,将获得一个成功稳定的网络广告销售平台,对于一家希望在中国广告市场抢占更多份额的公司而言,将是一项重要的资产。同时,分众传媒作为好耶广告的投资者之一,收购好耶也变得相对容易。据好耶公司CEO朱海龙透露,IDGVC和OAK投资的3000万美元,占公司股比的10%。以此计算,好耶总值约在3亿美元左右。

  此外,该消息人士还透露,另一家国内互联网企业猫扑目前正与华友世纪洽谈收购事宜,华友已在纳斯达克上市,而猫扑曾经也被认为是一家有可能在美国上市的互联网公司。如果收购谈判顺利,猫扑将继好耶之后,实现借壳上市

  China Venture网站合伙人陈颉表示,好耶与猫扑作为国内互联网行业两大标杆企业,如能在2007年实现独立上市,将对整个互联网行业和风险投资产生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如两家最终被收购,相比之下正面作用就会小得多。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友 | 收购 | 好耶 | 分众传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