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经理频繁跳槽惹人忧

    来自天相投资的最新统计显示,2006年度基金经理变动仍然十分频繁,基金经理离任比例达到38.6%。而美国基金经理平均任期5年以上,中国基金经理平均任期不足18个月。

基金经理频繁大变动,还是引起不少投资者的疑虑和担忧。

    投资者购买基金,关注基金经理是必不可少的。一位优秀的基金经理,能给基金带来良好的经营业绩,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分红回报。从一定意义上讲,投资者购买基金产品,首先要看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是否优秀。但从现实来看,仅看其履历表是不够的,仅凭短期的基金运作状况也难以发现基金经理的潜在优势。

    频繁更替基金经理并不可取,对基金经理进行短期排名,也不利于对基金经理进行公正、客观的评价。投资者选择基金经理应从多方面入手。

    首先,基金经理应保持稳定。基金经理的更替应在遵循资产配置规律的前提下进行,避免一个良好的资产配置还没有享受到资产配置带来的收益时,就因基金经理的变换而不得不进行持仓品种的调整,从而打破原有的资产配置组合。

    其次,不宜过分突出基金经理的个人魅力。一只基金运作的好坏,应是基金经理背后团队的力量。作为基金经理应是指挥和引导基金团队运作的带头人,过分的宣扬基金经理的个人人格魅力也是不足取的。

    第三,应看重多面手的基金经理。一位优秀的基金经理,应当是一个包括研究和投资、营销在内的多面手,基金业也应当着重培养这样的多面手。

    最后,应选择能保持经营业绩稳定的基金经理。一只基金能不能保持基金净值的持续增长和基金份额的稳定,是对基金经理最大的考验,业绩短暂的领先并不难,难的是长期持续稳定增长。(阮文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是 | 基金经理 | 基金 | 投资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