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人民币汇率破7.78 市场气氛升温

   继前日突破7.79的关口后,昨天(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又突轻松破了7.78的关口。进入2007年以来,人民币所显现出的快速升值态势颇有些令人意外。截至昨天,人民币自汇改以来的升值幅度已达到了4%。

  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7.7798,一举突破前日刚刚创下的7.7895的新高,上涨了97点。而在此前的几个交易日,人民币已接连突破7.80、7.79的关口,显现出较快的升值速度。

  由于近期美元在国际市场上表现强势,人民币的连续升值似乎无法从国际市场上找到推动因素。

  交易员指出,人民币反映的是国内市场的供求状况,有自己的独立走势。而人民币升值 主要体现在中间价的走势上,可以说,是中间价在引领着人民币的升值进程。

  “在中间价突破关键价位后,市场基本上没有做什么调整,人民币几乎一路走高,这表明市场当前的升值意愿是非常强的。”一股份制银行交易员说。

  当天询价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最高到7.7806,最低到7.7740,收于7.7740。

  “如果保持当前的升值速度,人民币今年升值幅度将大大超过去年。”上述交易员说。

  在进入2007年短短两周的时间里,人民币兑美元涨了289点,升值幅度达到0.37%。此前,不少专家学者预测,今年人民币升值速度会加快,可能会达到3%~5%。

  “(人民币升值)会比去年有所加快,但超过5%的可能性也比较低,可能会在4%~5%之间。”招商银行(16.46,-0.63,-3.69%)分析师段云飞说。

  他表示,原来3%的幅度显然并没有对中国出口产生很多冲击,反倒是控制投资导致进口缩小使得贸易顺差持续扩大。3%对于抑制贸易顺差显得幅度过小,中国应该可以承受更大的升值幅度。但出于谨慎考虑,人民币也不可能升值太快。

  国际收支 失衡一直是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压力。去年全年我国贸易顺差总额达到1774.亿美元,较2005年增加了700多亿美元,显示从2005年汇改以来的人民币升值并没有对贸易顺差增长带来抑制作用。而高企的贸易顺差带来的国内流动性过剩问题则有愈演愈烈之势。

  “人民币缓步升值的结果,可能使得这个难题(流动性过剩)在两三年内持续存在。”段云飞说,

  但人民币升值过快也可能带来热钱的加速流入,这显然也并不利于国际收支失衡的缓解。

  人民币汇率 在去年11月和12月升值速度较快,而根据最新的数据,去年11月和12月,我国外汇储备的增长分别达到了291.25亿美元和276.93亿美元,为去年年内外汇储备月增长额的次高和第三高纪录。对此,申万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表示,不排除在去年底境外热钱加速流入的可能性。

  “这需要在中间取得平衡,但这个平衡的确很难把握。”段云飞说。

  Related相关报道

  港元汇率跌破联系汇率水平7.8

  本报讯 昨天,港元兑美元汇率跌破了7.8的联系汇率水平,这是自香港金融管理局在20个月前实施汇率改革以来的首次,交易员表示,受资本外流拖累,港元可能进一步下滑。

  昨日亚洲汇市尾盘,美元升至7.8036港元,高于周二尾盘的7.7998港元。市场人士称,由于美元资产收益率较高且有资本流出香港,预计投资者仍倾向于持有美元。

  香港实行联系汇率制度,港元按7.8港元兑1美元的汇率与美元挂钩,并在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兑换保证下于7.75~7.85港元兑1美元的区间自由浮动。

  昨天,银行间外汇市场港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0.99698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云飞 | 人民币 | 汇率 | 升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