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减持中信证券小非获利丰厚 两面针华光拟减持

  长城开发(000021)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自今年1月4日开始逐渐减持中信证券股票,截至1月15日收市,长城开发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出售所持“中信证券”股票4,921,599股,实现投资收益约1.48亿元。

  从去年开始,由于中信证券业绩大幅上升以及投资者对券商股的青睐,中信证券股价就一路走高,按2006年1月4日收盘价5.24元计算,到昨日的涨幅已经达到528%。

  由于“中信证券”股价已大幅上涨,长城开发称公司减持这部分股票是为了锁定投资收益,给股东以良好的投资回报。公司董事会将根据市场情况逐渐逢高减持“中信证券”股票。

  2005年8月,长城开发在中信证券完成股改后,持有其股份13,774,923股,持股比例为0.46%。2006年8月15日,“中信证券”股改后的部分限售流通股获准上市交易,长城开发持有的13,774,923股“中信证券”股票自该日起全部获得了公开上市流通资格。而此次减持后,长城开发手中尚余“中信证券”股票8,853,324股,占中信证券总股本的0.297%。

  事实上,通过减持中信证券限售股获得投资收益的并不仅是长城开发一家。中信国安(000839)早在去年年底就公告称,公司抛售了约1736.66万股,中信证券收益达到了2.94亿元,以此计算,中信国安抛售每股中信证券的收益高达16.93元。而其他持有中信证券限售股的上市公司还包括雅戈尔(600177)、华光股份(600475)、厦门港务(000905)等。

  然而,尽管中信证券(600030)遭遇小非减持不是第一遭了,但由于昨日公司股票跌停,且成交量巨大,长城开发的减持仍然赢得了市场的关注。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该股的小非获利巨大,一旦大盘震荡可能引发小非大规模减持兑现利润。

  据悉,中信证券“小非”解禁的日期为2006年8月15日,解禁数量约为11.75亿股。获利巨大的“小非”们的减持冲动一直不断,从去年8月15日起到现在,已经先后有多家“小非”减持中信证券股份,包括新星石油、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信国安、扬子石化、南京扬子石化炼化有限责任公司等。

  而两面针(600249)已经在今年1月9日公告,其股东大会通过了减持中信证券股票的议案,计划在18元以上减持不超过1050万股中信证券股票;华光股份(600475)也于今年1月11日公告,公司也通过了减持公司所持有的4663705股中信证券限售股的议案。这样看来,中信证券“小非”的减持之旅似乎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 中信证券 | 减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