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近五年来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贸易额逾百亿元

  中新社昆明一月十七日电 (石雨)中国澜沧江海事局局长乔新民今日在此间称,近五年来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累计进出口运量达二百万吨,贸易额达逾一百亿元人民币 ,为沿岸国家和民众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

有着“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正成为连接中国与东南亚经济往来的“黄金 水道”。

  作为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 合作框架下和中国东盟交通合作机制下的重点合作领域,澜沧江—湄公河跨国航运开发因投资省、见效快、运量大、运输成本低,可直接带动沿江地区经济发展,得到沿岸各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

  澜沧江—湄公河四国商船通航协调联合委员会中方办公室主任王云祥介绍,二00一年六月,中老缅泰四国正式开通澜沧江—湄公河上中国思茅港到老挝琅勃拉邦港七百八十六公里航道的商船航运。由于航道条件恶劣、滩险众多,四国船舶经常发生海损,因此二00二年三月至二00四年五月,由中国政府出资、四国政府共同组织实施了上湄公河航道改善工程,上湄公河中缅二百四十三号界碑至老挝会晒段三百三十一公里航段严重碍航的十道滩险、十处礁石得到整治。

  王云祥称,经过三年的努力,上湄公航道整治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极大地促进了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发展。二00四年以来,中老缅泰四国船只在上湄公河上没有发生较大海损事故,有效地保证了四国船员的生命及船舶等财产的安全。

  据介绍,现在穿行于澜沧江—湄公河上从事国际航运的主力船型已由原来的以一百五十吨为主提升为以二百五十吨为主,最大船舶吨位达三百吨,运输成本相应下降了三成左右。与此同时,除传统货物运输外,澜沧江—湄公河目前已增加成品油运输、定班旅游客运和鲜货冷藏运输,运输品种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云祥 | 湄公河 | 澜沧江 | 四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