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加速行业整合进程

    □国金证券研究所 曹旭特

    增值税严格执行的结果是压缩企业盈利空间,不能适应的公司将被加速淘汰,这也给行业内的优质公司带来新的扩张机会。

    支撑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需求因素仍具有长期性并且潜在需求量巨大,仍然看好行业的长期发展。

    如果行业内优质公司能够有效提高资金运作效率,可以通过规模扩张弥补毛利率水平的下降,仍有能力实现持续增长,密切关注这类公司的资金运营能力。

    万科A(000002)

    影响最小,因为公司项目中高端产品比例较少,并且万科最有能力通过规模扩张弥补盈利水平的下降,如果万科出现深幅调整,我们建议战略性增持。

    华侨城A(000069)

    面向开发企业的土地增值税政策在1993 年推出,但之后并未严格执行。此次国税总局通知规定,将严格按照超额累进税率进行清算。相比预征方式,严格清算会侵蚀掉企业更多利润,尤其对毛利率水平高的相关公司影响更大,建议回避。

    昆百大(000560)

    因为建造普通住宅进行销售,其增值额未超出应扣除部分20%的项目,免征土地增值税,估算毛利率水平在25%-28%的普通住宅的项目属于免税范围,基本不受增值税影响。昆百大开发的野鸭湖项目毛利率约为25%,应按照最低税率执行,因此对公司盈利的实质影响并不明显,继续推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