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金融衍生品市场 > 权证市场之数据篇

日评:指数高位振荡为认购权证带来机会

  今日早盘在地产股大幅下挫的影响下疯狂杀跌,上证指数最大跌幅接近100点,不过午盘之后随着地产股的逐渐反弹,市场信心逐渐恢复,指数开始大幅反弹并逐渐收复失地,沪深指数终盘分别报收于2756.98点和7790.87点,分别下跌22点和上涨15点。

两市总计成交超过1305亿元,比昨日减少了200亿元,市场资金面宽裕的状况并没有改变。个股依然保持着较高的活跃性,两市涨停个股超过了50支,而贵州茅台终于收至100元以上。不过,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石化、招商银行、包钢股份、长江电力为代表的指标股走势疲弱,其跌幅均超过指数,这需要引起投资者的警惕。我们认为征收土地增值税是本次市场调整的主要动因,但这并不改变目前市场牛市 格局的现状,明日中央金融会议将要召开,而且加息 的市场谣传也一直没有平息,在这种环境下,我们认为大盘后市仍将维持高位振荡的走势。

  认购权证 和认沽权证今日走势明显分化,前者跟随大盘先抑后扬,而后者则全线大幅下跌。权证市场今日总共成交145.87亿元,比昨日减少了将近20%,不过总体上依然保持着较高的活跃性。13支认购权证平均上涨1.22%,总计成交113.60亿元,占权证总成交额的77.88%,其中受华侨城A跌停的影响,侨城认股权证再度大幅下跌了12.49%,而涨幅最高的是中化认股权证,今日大涨了10.11%。另13支认沽权证平均下跌了9.16%,其中沪场权证以12.80%的跌幅居于首位,一些品种如原水权证、沪场权证今日还创造了新的历史最低价。虽然认沽权证今日大跌,但这并没有改变其严重高估的事实,鉴于目前市场已经转好并将维持振荡走势,我们认为估值普遍合理的认购权证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权证隐含波动率数据如下: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143%,认购权证(包含认股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129%,认沽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152%,隐含波动率最大的是包钢认沽权证,为205%。

  今日权证要闻:

  1、平安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注销雅戈尔认购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注销的雅戈尔认购权证数量为100万份,生效日期为2007年1月18日。

  2、国泰君安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注销雅戈尔认购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注销的雅戈尔认购权证数量为100万份,生效日期为2007年1月18日。

  3、海通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注销雅戈尔认购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注销的雅戈尔认购权证数量为400万份,生效日期为2007年1月18日。

  4、国泰君安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注销包钢股份认购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注销的包钢股份认购权证数量为200万份,生效日期为2007年1月18日。

  5、国泰君安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注销邯郸钢铁认购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注销的邯郸钢铁认购权证数量为300万份,生效日期为2007年1月18日。

  6、国信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注销贵州茅台认沽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注销的贵州茅台认沽权证数量为1200万份,生效日期为2007年1月18日。

  7、东海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创设包钢股份认沽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创设的包钢股份认沽权证数量为200万份,上市日期为2007年1月18日。

  8、平安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创设雅戈尔认沽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创设的雅戈尔认沽权证数量为100万份,上市日期为2007年1月18日。

权证名称

投资建议

五粮YGC1

溢价率为负值,极度实值,估值较合理,根据正股表现谨慎操作

侨城HQC1

溢价率为负值,估值较合理,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钢钒GFC1

溢价率较高,不参与

钢钒PGP1

价格和隐含波动率较高,不参与

华菱JTP1

谨慎

五粮YGP1

极度虚值,价格和溢价率很高,近期无法改观,不参与

中集ZYP1

虚值,价格和溢价率较高,近期无法改观,不参与

钾肥JTP1

虚值,价格较高,不参与

包钢JTB1

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邯钢JTB1

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首创JTB1

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较高,不参与

万华HXB1

溢价率为负值,估值较合理,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雅戈QCB1

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长电CWB1

谨慎

国电JTB1

谨慎操作

伊利CWB1

溢价率为负值,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马钢CWB1

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中化CWB1

溢价率较高,不参与

茅台JCP1

极度虚值,价格、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很高,近期无法改观,不参与

海尔JTP1

虚值,价格、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较高,不参与

雅戈QCP1

虚值,价格、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过高,不参与

万华HXP1

极度虚值,价格、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较高,近期无法改观,不参与

原水CTP1

内在价值为0,价格和隐含波动率较高,不参与

包钢JTP1

价格和隐含波动率较高,不参与

沪场JTP1

价格较高,不参与

招行CMP1

极度虚值,价格和溢价率很高,不参与

(东海证券独家供稿搜狐证券)

(责任编辑:陈晓芬)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