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四大冰箱品牌联名质疑检测

   本报讯 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发布的“白色家电产品性能比较试验结果”引发的争论继续升温。昨天,容声、新飞、美菱、海信四家被中质协检测评为“指标较差”、“指标偏低”等问题的冰箱品牌首次公开回应事件,并以联名质疑函的形式指中质协“发布误导消费者的信息,严重扰乱正常的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四家企业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对中质协在这一事件发生后所表现出的态度表示遗憾,希望中质协能“出面澄清事实,还企业清白”。这些企业认为,按照正规程序,中质协在向外界发布结果前应该让企业确认被抽的样品并将测试结果通知企业,但事实上他们是事后从媒体报道上才得知自己的产品被定为“不合格”,因此他们对中质协的动机表示质疑。此外,四家企业指出,根据国家标准,对于家用制冷器具、冷藏冷冻箱的性能指标判定只有“合格”与“不合格”两种,而中质协检测结果中自行设立了“星级标准”显然是没有依据的,属于“人为地给企业的产品分高低”。

  对于此次检测事件引发有关企业空前强烈的反应,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也是家电企业对目前社会上各种名目的检测、评奖泛滥的一次反抗。根据有关规定,对于国家质检总局确认的免检产品,在免检期内其他任何机构都不得擅自对免检产品再设检验关卡。据悉,这些企业已经向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汇报了有关情况,要求对有关检测活动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