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投资大师罗杰斯再出惊人语:油价必破100美元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就在国际油价 持续跳水、华尔街普遍下调对今年油价预期的当口,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再度抛出了他的“油价破百”理论。

  今年64岁高龄的罗杰斯日前在日本东京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在经过当前的“调整”后,油价会继续上攻100美元的高位。

罗杰斯曾成功预言了1999年以来的商品超级牛市 ,他一直力挺石油、金属和谷物的长期牛市,并且亲自创建了一系列的商品指数。

  “我只是不能确切说出油价最低会跌到什么水平,抑或会在低位停留多久,但我确实知道,在牛市的大背景下,油价迟早会突破100美元,甚至可能涨到150美元以上,我不知道会是在2009年还是2013年,但肯定会成为现实。”罗杰斯说。

  自去年7月创下每桶78.40美元的历史新高以来,纽约原油期货 价格已下跌了33%至19个月低点附近。而以罗杰斯的名字命名的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在过去6个月中也下跌了13%。

  不过,罗杰斯一直看高油价,他在去年油价顶峰时就曾放言,油价最快在2006年就可能突破100美元。他的理由是,近30年来,全球都没有发现真正的大油田,而中国和整个亚洲地区经济快速增长使得原油需求持续增长。

  “当你身处牛市时,就算是高达50%的调整也是正常的,”罗杰斯17日接受采访时说,“这种情形在历史上的牛市当中屡见不鲜。”

  罗杰斯进一步指出,有时候这样的调整可能持续两年之久,譬如金价在上世纪70年代大涨后就是如此。

  “这样的调整会一直持续到吓跑所有人,到所有人都退场后,市场才会开始反转,”罗杰斯表示,“我们当前正处在一个商品的长期牛市当中,这样的牛市还会持续10到20年。”

  除了罗杰斯,华尔街投行高盛也一直是高油价的“拥趸”。早在2005年3月,高盛分析师Arjun Murti就发表报告称,油市可能已进入一波大涨的初期阶段,油价可能升至高达每桶105美元。即便是经过了近期的持续大跌后,高盛仍表示,2001年以来的商品牛市还会继续。

  与罗杰斯的乐观论调恰恰相反,大摩首席经济学家罗奇却一直唱空包括石油在内的大宗商品。在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罗奇再次警告称,商品超级牛市周期已“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奇 | 美元大于人民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