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数月内发布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报告

  欧盟负责对外关系的委员费雷罗-瓦尔德纳:

  欧盟数月内发布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报告

  王晴

  欧盟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的委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正在中国访问。其此次中国之行最重要的目的是与中方共同启动新一代双边框架协议谈判。

她于18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涉及协议的第一次会谈将在本周内进行,鉴于协议涉及范围广泛,因此谈判时间至少需要两年。

  费雷罗-瓦尔德纳还说,目前欧盟正在就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问题进行审核和评估。欧盟将在几个月内就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发布一项评估报告。她称,期待这份报道与以往情况相比能让人“看到进展”。

  2004年,欧盟曾就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问题进行评估。当时的评估结果称,中国经济受干预太多、法制不完善、公司治理不佳,因此欧盟裁定拒绝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谈及欧盟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审核是否与政治因素有关时,费雷罗-瓦尔德纳18日称,市场经济地位只是欧盟“在考察反倾销时对不同国家的一种归类”,因此“完全是一个在技术层面上进行评估的问题”。

  与欧盟去年10月所发布的首份对华贸易和投资政策文件(《竞争与合作——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和不断增加的责任》)中所称的一样,费雷罗-瓦尔德纳此次访华期间,也多次强调了中国作为崛起的经济体应当承担的责任。18日,她提出了三点具体建议:一是希望中国在防止核扩散方面起到更积极的作用;二是中国与非洲的合作能确保当地的可持续发展;三是中欧之间应扩大能源安全、环境保护方面的合作。

  费雷罗-瓦尔德纳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在提高能源效率、使用可再生能源方面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以帮助中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