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同期涨幅远超正股 牛市中权证杠杆乐翻短线客

  部分投资者认为:本轮行情以对大盘蓝筹 价值投资为主导,而发行认购权证 上市公司很多都是具有大盘和蓝筹特征。在这个还属于资金推动型市场中,基金规模还在不断扩张,而其在资金配置上对大盘蓝筹的依赖性也进一步提高了这类股票的估值。

这样,理所当然地也造就了认购权证的火爆。

  在市场更多的目光关注正股持续上涨的同时,其权证实际上也正随之而上涨,甚至涨幅更是超过了正股本身。

  以烟台万华(600309.SH)为例,其股价由三个月前的近15元涨至目前的近30元,涨幅近100%;而其认购权证价格则由近11元涨至30元,涨幅接近170%。而上市不到两个月的马钢认购权证(马钢CWB1:580010.SH)如果加上其上市当日的涨停,整体涨幅已经超过250%,而其正股同期涨幅约70%。

  据WIND资讯统计,三个月内涨幅在前10位的均为认购权证,最低涨幅也在70%以上。

  小Y正是此次认购权证大涨中的受益者。随着正股价格的不断上涨,他手里的认购权证价格也一路水涨船高。“就说这三个多月吧,到目前收益应该在150%左右,”小Y说,“几乎可以做长线了,手里的权证甚至可以放在那不用管。”小Y的形容似乎并不夸张,虽然权证被认为是高风险的投资品种,但此次长牛行情中,很多投资者轻轻松松地在认购权证上就赚到了钱。

  小Y持有最多的认购权证是五粮液认购权证(五粮YGC1):030002.SZ),这也和他本身喜欢喝酒有关。小Y调侃说:“经常喝五粮液喝不起,就只好通过买它的权证来满足了。”

  而五粮YGC1三个月以来的涨幅不到130%。对此,小Y解释,如果中间不操作的话,收入和涨幅应该差不多,但权证毕竟是用来做短线的。虽然这样也能赚到较高收益,但小Y却并没有如他所说的那样“躺着睡觉”,而是要趁认购权证盘中出现波动时做T+0操作来增加获利。他总觉得如果仅仅是放在那不动,还不如直接买正股了。

  但即使已经赚到了150%,小Y还是不满足,他甚至认为自己如果能充分利用好权证操作上的优势,收益至少可以接近翻两番。

  一家咨询机构认为,权证具有T+0以及波动幅度大的特点,更适合于大资金的运作,获利幅度比股票更大,而在超级牛市 中,认购权证更具有投资价值。而在热钱流入强力炒作的环境下,不积极地进行操作将丧失短线带来的丰厚利润。

  小Y看好认购权证也是因为牛市行情。他认为,本轮行情以对大盘蓝筹价值投资为主导,而发行认购权证的上市公司很多都是具有大盘和蓝筹特征。在这个还属于资金推动型市场中,基金规模还在不断扩张,而其在资金配置上对大盘蓝筹的依赖性也进一步提高了这类股票的估值。这样,理所当然地也造就了认购权证的火爆。

  而国金证券也在其最近一期权证策略投资周刊上指出,在认沽权证溢价率不断提升,其投机风险加大,市场追捧减弱的背景下,权证市场资金明显偏向于低溢价率的认购权证。而权证市场未来机会仍在认购权证,尤其正股前期明显滞涨的认购权证。他们认为,马钢CWB1目前价格仍存在低估,合理价格为2.892~3.393元。

  但东方证券则在其权证市场周报中认为,在股指面临短线调整情况下,认购权证系统性风险加大,其走势也可能进一步分化。

  也有分析人士提醒,由于权证的高风险特性,更适合追求超额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如果对风险的承受能力不高,还是关注正股更合适。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