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7月起外资旅行社在华展业再降门槛

  乐琰

  取消对外商投资旅行社设立分支机构的限制,对其注册资本实行国民待遇,但出境游 等业务未放开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昨日在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宣布,我国将自7月1日起,取消对外商投资旅行社设立分支机构的限制,并对外资旅行社的注册资本实行国民待遇。

  对此,业界反应强烈,认为已在华设立独资旅行社的外企将加大布点力度。广东中旅新闻发言人王坚更是表示,外资旅行社今后更多进入肯定会对本土企业有一定冲击,假如外资旅行社进行大量并购,对本土企业打击会很大。

  2003年6月12日,国家旅游局和商务部曾联合制定、发布《设立外商控股、外商独资旅行社暂行规定》,国家旅游局随后对该暂行规定做出的修改中提到:原本规定外商控股或外商独资旅行社注册资本不少于400万元人民币 ,降低为注册资本不少于250万元人民币。而目前中国国内的国际旅行社注册资本不得少于150万元人民币;国内旅行社注册资本不得少于30万元人民币。此次取消对外商投资旅行社设立分支机构的限制,并对外资旅行社的注册资本实行国民待遇,意味着外资在注册资本上将与国内旅行社享受同等待遇,将进一步降低外资旅行社进入中国市场的准入门槛。

  已在沪成立外商独资旅行社的日本旅行有关负责人冯先生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现在日本旅行社在华只有上海一个机构,原本想设立分支机构需要符合接待人数等多项要求,“现在取消对外商投资旅行社设立分支机构的限制后,对我们是利好,布点会很方便,而且也使外资社看到了今后可能进一步开放出境游的曙光。”

  目前日本旅行、丽星邮轮、日航和全日空等已陆续在中国设立了外商独资旅行社。上海市旅游委市场管理处处长苏光建表示,尽管门槛降低,但外资旅行社不会短期内大量涌入,他们会做大量的中国市场前期调研。

  邵琪伟昨天同时表示,自今年2月1日起,国家将取消对内资旅行社设立分支机构的限制,并鼓励有实力的旅游企业“出去”发展。

  对此,王坚认为,原本国内旅行社布点也有“一地一门店”的限定,此次新政策的出台,也给内资旅行社布点扩张带来很好机会。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坚 | 邵琪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