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粮地产 出资参股招商证券

    近期大盘高位震荡,而在行情中受益最大的当属券商的经纪业务,因此对于重仓持有券商股权的上市公司,不仅可尽情分享牛市的成果,而且其股权投资增值更是惊人。作为参股招商证券的中粮地产(000031),短线有望出现报复性拉升。

    巨资参股券商

    公司共持有招商证券1.53亿股,占其总股本的6.47%,为招商证券的主要大股东。招商证券质地优良,2005年在证券行业最低迷的年份仍取得不错的业绩,而2006年A股市场进入了黄金十年,证券公司经营利润开始出现惊人的爆炸式增长,因此,招商证券2006年有望获得不错的经营业绩,昨日正虹科技安信信托东方明珠等因券商题材而连续逆势封住涨停,因此,目前持有一线大券商的中粮地产有望受到主力的重点关注。

    增值潜力大

    公司还持有招商银行1060万股股份,光大银行法人股483万股。由于招行为2006年的超级大牛股,股价暴涨了3倍,因此,公司银行资产增值空间巨大,而随着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未来证券公司的业务更将迎来爆炸式的增长机遇,所以,未来公司业绩的增长题材极具震撼性,随着华资实业等参股银行股的放量涨停,公司股价有望后来居上。

    中粮入主 前途无量

    公司大股东为中粮集团,而中粮为央企之一,其在国内拥有超过225万平米的经营性物业,公司作为中粮集团做大做强房地产主业的平台,未来受到集团扶持将是必然的。目前中粮地产拥有50万平米左右的权益面积储备、90万平米的工业厂房和20万平米左右的商业地产,因此,仅从地产收入增长目标而言,公司发展空间巨大。

    虽然近期公布的土地增值税事项严重冲击地产股,但多数地产公司认为对其业绩的影响并不大,市场反应已明显过激,相反这次大震荡成为了又一次低吸绩优地产股的重大良机,而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则对公司构成了长期利好。近期该股成交量急剧放大,主力入场迹象明显,可重点关注。

    (海通证券 孟立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搜狐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