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出了点波折 牛市仍在继续

  尽管本周地产股被“闪了一下腰”,但从周线图上看,沪深股市价升量增,走势可谓完美: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均为光头光脚、涨幅超过10%的大阳线,分别收报8065.31点和2396.09点;上证指数也是一根光头、升幅6.15%的阳线,收盘在2832.21点,三大指数均创出新高。

本周两市合计成交6403.5亿元,也创出周成交历史天量。

  本周市场走势可谓跌宕起伏。前半周,在人民币 加速升值的刺激下,金融、地产反复走强,推动大盘走高;但周三地产股全线大跌,周四在万科快速反弹的带动下,地产股开始绝地反击。周五,中国人寿计入上证指数,该股当日上涨2.53%,有力推动股指上扬。与此同时,科技股整体走强,低价股演绎了补涨“风暴”,上涨的个股数量明显增多。

  地产“风暴”中机构出现分歧

  本周市场最引人关注的板块,就是地产板块了。这个本轮牛市 行情的明星板块,在人民币升值 的大背景下,在许多机构的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中,仍被视为今年投资最重要的主题之一。由于本周人民币加速升值,地产龙头万科周一、周二累计上涨了19.25%,华侨城等也在周初出现了股价加速拉升的走势。但周三,国家税务总局宣布将从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工作。消息一出,地产股出现大面积跌停。

  对于税收新政对地产股的影响,市场中分歧巨大。以国泰君安为代表的多方认为,该政策负面影响有限,并不能改变行业基本面向好的格局,市场大幅下跌主要与前期累积涨幅过大有关。连续下跌后,风险释放充分,整体表现已显超跌。但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一些机构则认为,该政策显示了有关部门从严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和立场,预计后续还将有进一步的调控政策出台。

  看法的分歧,表现在盘面上,显示出机构的操作方式也是迥然不同。从大跌地产股的公开信息中可以看到,机构投资者在地产股中的博弈十分激烈。本周三,万科A买入前五大席位中,前四个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从9400万元到1.5亿元不等,卖出金额全部是0;卖出金额前五大席位中,也有四个机构专用席位,最小7186万元,买入金额也全部为0。同样的一幕也出现在华侨城、中粮地产等地产股的公开信息中。

  科技股“乘虚而入”

  在地产遭遇“风暴”、金融股池鱼遭殃之时,科技股则乘虚而起。龙头股大唐电信、清华同方突破盘局,大幅飙升;周末,网盛科技大涨9.66%,更刺激了科技股的崛起。

  科技股在金融、地产两大龙头出现休整情况下突然顶上,是否可以视为市场热点正在发生切换呢?对此,不少市场人士表示难度不小。

  金元证券赵兵认为,本轮牛市的基础建立在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资产重估上。因此,金融、地产这两大板块,将是本轮牛市贯穿始终的主题。尤其是地产板块,财政体制、土地制度不变,供求关系就不会有根本转变,调控也就很难起到实际效果。而其他一些板块,虽然也会有很多机会,但难以成为领军的旗手。

  不过,就短期走势而言,在前期主流板块出现休整的情况下,资金流向一些相对升幅不大的所谓“估值洼地”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因此,包括科技股、S股、低价股、具有或真或假的重组题材的ST板块,都有可能成为阶段性的市场热点。

  千亿成交变成常态

  新年以后,市场便进入了一个与去年底缩量上涨完全不同的阶段,成交迅速扩增,天量之后仍有天量。根据统计,1月4日以来,两市成交总量始终保持在千亿级别以上。其中,1月17日更创出了日成交超过1500亿元的历史天量。

  阶段性天价会否出现,市场看法不一。两市当前流通市值,已经接近3万亿,千亿左右的成交,不过是4.7%左右的日换手率。这样的换手率水平,不少专家认为,并不是一个特别危险的信号。一般认为,市场总换手率水平在6%-8%时,表明成交火爆,价格(指数)可能已接近顶部,将面临比较大的波动;当换手率超过8%时,则是一个比较危险的信号。

  但确实需要引起投资者关注的是,与前期蓝筹股反复走强时相比,当前市场赚钱效应大增,因此吸引了大量的新增资金入市。这些新增资金在推动股指走高的同时,也令市场短线风险在不断积蓄。本周市场由地产股引发的剧烈震荡,就是一例。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