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基金投资像经营专卖店

    阮文华

    魏小姐是一个爱美的女人,且聪明伶俐,天生的经商服装的料。这不,去年刚大学毕业,暂时没有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就在父母的支持和亲朋好友的鼓励下,筹集了一笔款,在城市的繁华地段租了一间店铺。

    与魏小姐同时毕业的李小姐,毕业找工作的时间里,便一门心思的热上了基金。自去年底以来的证券市场持续上涨行情,使基金的净值水涨船高。心动不如行动,差不多与魏小姐同时踏进市场经济大潮的李小姐开始了基金的投资之旅。一个专职经商,一个热衷于投资基金。两位要好的朋友常常来往,而彼此沟通和交流自身的致富经历。

    于是,在一次不经意的交谈中,魏小姐说出了自己生意上的苦衷:隔壁的专营店品种少,倒是人来人往,从没出现过积压货,那生意真是做得有滋有味。而看看自己,并没有比她们少动一点脑筋,少下一点力,可结果呢?不是三天不开张,就是开张了利润微薄,与顾客讨价还价,真够累人的。说者无意,听着有心。魏小姐的一席话使李小姐顿开茅塞,于是便惊喜的说道:“我从你的失败中也悟出了我投资基金盈利少的原因。真是收获不小呀!”

    还没有反应过来的魏小姐,倒一下子因李小姐的举动愣住了。“难道是发现了新大陆不成?没想到向你讨教点子,你倒自己开心起来。”魏小姐有点失望的说。

    “不瞒你说,答案已经有了。”李小姐充满信心地说。“你开店正像我当初买基金一样,总是认为自己的能力超群,对基金投资专家的提醒和建议当作耳旁风。经常不断在众多股票型基金中挑来选去,频买频卖,折损了较多的手续费,而累积收益并不高。基本是每个股票型基金都摸索个遍儿。

    为了保守,最多时我手里握有6只基金,而且是清一色的股票型基金。但由于每只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运作水平不同,投资风格也各异,从而使其配置资产的增长潜力呈现很大不同。体现在基金净值增长方面是参差不齐,使我伤透了脑筋。后来,我发现与我同样购买基金的同伴,只选了一只基金,而且坚定看好它,收益反而比我一篮子基金高得多。这不与你经营服装一个理儿。”

    “哦!原来如此!看来每个行业既有不同的差异,更有类同的门道啊!我请你来指导,我倒没有先取到经,而你先悟到了内在的秘诀。”

    经过了那次深谈后,魏小姐对自己的经营决策进行了调整,就是专注做一个品牌,这下不但节约了大量的选择商品的成本和交通费,而且也使其生意更稳定,这样调整后,利润反而上来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赫拉·.. | 小姐好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