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沧州化工ST中辽再曝巨额诉讼

  继宝硕引爆“担保地雷阵”后,沧州化工ST中辽相继陷身巨额担保诉讼。昨日,沧州化工(600722)、ST中辽(000638)同时发布诉讼进展公告,涉诉案件大部分为担保引发,标的金额分别为近1.194亿元、263.39万美元。

  以宝硕股份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为导火索,上市公司清欠 引发的“担保连环地雷阵”已波及到更多上市公司

  沧州化工昨日公告透露了7起诉讼,除与沧州天运煤炭有限公司和神华神东电力公司电石厂的货物买卖合同纠纷外,其余5起均为担保所致借款或贷款纠纷。与沧州天运的诉讼已判决,其余均在审理过程中。其中,恒通石化起诉沧州化工及担保方,涉及标的金额近1010万元;中信实业银行天津分行起诉沧州化工及担保方,涉及标的金额6500万元;中信实业银行西安分行与东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贷款纠纷案,中信西安起诉东盛科技及担保方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沧州化工、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硕股份”),涉及标的金额2800万元;南市商业银行英雄山支行起诉沧州化工及担保人宝硕股份、宝硕集团,标的金额1200万元;天津物资招商有限公司起诉沧州化工,涉及金额约1150万元;抚顺机械设备制造邮箱公司起诉沧州化工,涉及金额约439万元。

  另一家上市公司ST中辽19日公告了4起诉讼,其中3起由担保所致。2006年5月,南洋商业银行向沈阳中院起诉ST中辽、中国辽宁国际合作有限责任公司、栾起胜承担辽宁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未能按时向其偿还信用证款项的连带赔偿责任,判决结果为ST中辽承担债务贷款本金、利息合计约193.8万美元的1/2;同时南洋商业银行起诉ST中辽、栾起胜承担百福(香港)有限公司(ST中辽子公司)未能按时向其偿还信用证款项的连带赔偿责任,沈阳中院判决ST中辽承担债务贷款本金、利息合计约69.6万美元的1/2。2007年1月12日,ST中辽向辽宁省高院提起上诉。

  赵丽霞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栾起胜 | 沧州 | 沧州市第三中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