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新农村建设 > 地方举措

陕西去年新农村建设资金投入逾190亿元

  新华网西安1月22日电(记者张军)陕西省在新农村 建设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2006年全省投入新农村建设的资金达190.6亿元,使困扰农村发展的“吃水难、行路难、上学难、看病难”等问题得到缓解。

  去年是新农村建设的开局之年,陕西集中财力解决制约农村发展的突出问题。全省新建农村饮水工程1700处,解决了85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困难;新修通村油路(水泥路)1.6万公里,使4300个行政村的农民告别了“行路难”;全省建成户用沼气池15万口,使15万农村家庭用上了清洁气;建设低压线路2449公里,使1820个行政村9万群众告别了用不上电的历史。

  陕西省还加大新农村建设中社会事业资金投入力度。通过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的实施,使全省158万名农村中小学生受益;通过推行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使全省1047万参加新型合作医疗的农民“看病难”得到缓解。全省还解决了40万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60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村 | 陕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