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国寿计入指数 大盘剑指三千

  昨日多头借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东风,再次在沪市制造出一根百点的跳空长阳,上证指数一举踏平2900点大关,指数涨幅高达3.57%,沪市成交金额历史性的突破一千亿元。

  指数的一路高歌,宣告了沪市2800点附近天量争夺战以多方获胜而结束,而在这一轮史上最恐怖的牛市震荡中,本报屡屡在关键时刻为投资者指明了后市的方向,我们自1月11日开始,先后明确提出“年报行情已揭幕,淡化指数炒个股”、“强牛回头别慌,调整后更健康”,为投资者稳定了心态、理清了思路,而随后又在“劲升126点,满盘尽是涨停板”、“大盘蹦极心儿跳,低价股掀涨停潮”两文之中,将近期最具爆发力和参与价值的低价疯牛股板块牵到了读者面前。

  而就在上证指数将对3000点大关发起冲击之时,投资者到底是选择与疯牛共舞,还是将新年红包收入囊中呢?且听我们的最新分析。

  市场焦点

  国寿计入指数有何影响

  毫无疑问,今日开始计入指数的中国人寿(601628,收盘价46.86元)将是多方最大的生力军,其将与工行、中行组成“权重三巨头”开始影响指数。两大银行的股价目前虽已结束了恐慌性下跌,但重新领涨仍需时日,只有国寿不仅站稳了40元高位区,还屡屡向新高发起挑战,虽然步步走高,但盘中震荡颇为剧烈,对持股不坚定者的清洗比较彻底,因此后市再度上行的可能性非常大。

  而从机构投资的角度来分析,国寿今日计入指数后,绝大多数指数基金根据契约将被动买入,光这一部分做多资金就不可小视,国寿目前的日成交金额仅在10亿到20亿元上下,以目前的基金规模和资金涌入基金的速度来看,国寿股票短期的做多动能也相当充沛。

  一旦国寿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工行和中行等前期被视为高估的个股将重新引起市场注意,毕竟与国寿的定位相比,他们也只是“小巫见大巫”,三巨头如果联手上攻,上证指数今日上摸三千点绝非难事。

  深度分析

  三千点附近的三个信号

  今日如果沪市大盘摸到了三千点,再次出现大震荡的可能是比较大的,毕竟历史上每一个重要的整数关口都是经过了多空反复争夺,即使不少人目前已经看到了五千点,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一千点如此,两千点同样如此,第一次上攻便能拿下的概率较小。

  由于目前指数是创着新高前进,上方虽没有历史套牢区,但却面临巨大的获利盘,无论获利规模还是获利空间,都是历史上空前的,所以三千点虽无技术上的明确压力,但获利盘的打压随时存在,任何偏空的信号或者消息将刺激多头获利出局。

  从种种迹象分析,目前消息面没有近忧,但仍有远虑,政策面已出现了三种信号:一是新基金审批暂停,至少管理层认为这个位置还需要场外资金冷静,但是场外资金另辟新途,疯狂申购老基金,上午五基金账户日开户数就高达24万多户,这正是目前新基金停发但市场资金不减的重要原因;二是管理层表示股指期货不会在市场高点推出,本意是让一些机构炒作蓝筹指标股的行为降温,却被市场解读为短期利好,认为股指期货短期难以推出,主力可以放心大胆地在三、四月份之前狂炒个股;三是新股发行速度再度加速,本周将一天审核四家公司的新股发行,虽然目前的市场容量不惧怕新股发行,但是管理层这种加速动作不得不看。

  鉴于上述信号,三千点的这一重要心理关口市场各方心态依然复杂,其争夺必然不会简单。

  操作策略

  黄金期更要注意节奏

  虽然指数是一波三折,但从个股炒作的角度看,现在的确是赚钱黄金期,不少投资者都感到目前似乎不是比头脑,而是比胆大的时候,但这种想法实在危险,股市的钱并非如此容易赚取。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注意买卖节奏非常重要,个股现在虽是全面上涨,但轮动依然明显,买入正在温和放量和走上升趋势的个股,在连续大幅冲高并放出巨量之时出手是正确的节奏,一旦这种节奏做反,那么在大牛市中亏损也非难事,前期银行股和地产股的教训值得我们反思。记者黄晓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