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外运发展(600270):垄断并受益中国成长 复制宝钢

  QFII领先的投资理念,以及纷纷流入的热钱对QFII偏爱股的推波助澜,使得QFII重仓股狂飙,QFII的投资市场收益率也名列前茅,QFII的选股标准值得我们参考。

  2003年7月9日上午10时15分,A股市场第一只QFII也是获得额度规模最大(10亿美元)的QFII--瑞银首次下单买入4只A股,分别是宝钢股份、上港集箱(现上港集团)、中兴通讯和外运发展(600270),2003年7月8日收盘至1月19日收盘的全复权显示,宝钢上涨了206.34%,上港上涨了302.03%,而中兴则上涨则高达312.28%,而外运发展(600270)作为上证180和沪深300指数样本股,同期仅上涨了56.88%,甚至明显落后于同期上证综指87.30%!难道当时选择的外运发展(600270)有问题吗?如果回答是否定的,结合当前的技术面,那么巨大投资机会或许就在眼前。

  如果说从行业垄断和受益中国成长角度考虑,其未来股价可以与中国人寿相提并论(中国人寿市盈率早已超过200倍)。如果从行业龙头估值角度考虑,目前茅台按06年前三季度增长35%算,其06年全年每股收益约1.5元,即当前市盈率超过70倍!工商银行前期市盈率一度超过50倍!就连传统行业中国石化也差不多20倍市盈率,而外运发展(600270)作为垄断的新兴行业,目前市盈率仅约18倍,大大低于沪市1月19日收益个股平均市盈率超过38.82倍,考虑到其行业垄断、业绩优良、拥有现金23亿元和投资中国国航账面增值近4亿元等因素,预计06年每股收益0.56元算,以30倍市盈率算,其合理定价为16.8元,投资价值不言而喻。

  垄断并受益中国成长

  外运发展(600270)是国内唯一一家主营航空快递,国际货物代理和国内货运的综合物流服务商商.公司持股50%的中外运-DHL占据了国际航空快递市场近40%的份额,是国内最大的航空快递商。瑞银的选股标准是,首要标准是市值和流通量要大。第二个标准是公司治理与管理层的透明度,管理层必须要能与投资者保持良好的沟通。第三个标准是公司的盈利增长能力要比较强,而且盈利能力应与其股价相匹配。第四个标准是行业,这些行业必须能从中国经济增长中获益,而公司最好是行业的龙头企业。可以理解的是,目前上演的激情牛市,符合上述四点的个股持续担当主角,相关个股涨幅极为可观。目前外运发展市值超过86亿元,流通市值超过28亿元;未来三至五年,随着外商直接投资的扩大和国内产业结构的调整,中国作为世界制造中心的地位将更加巩固,预计国际航空快递市场仍将保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公司在中国处于垄断地位。该股是符合当前规模最大的QFII的审美标准的。

  战略上,公司借助全球最大的咨询公司麦肯锡,在这个不断创造奇迹的世界知名头脑风暴的协助下的集团的战略已经呈现。公司简要描述的蓝图是,在未来几年,公司会在航空运力、地面网络设施以及骨干队伍的培育方面加大投资力度,以求公司更长远地、更稳定地发展。在加速网络扩张,必须要通过规模经营和集约化才能实现盈利。在E速的推广上,公司每年都有整套的方案并在不同的场合、时间、地点予以实施。目前包机业务已进入良性经营阶段。

  可以想象,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经济容量快速膨胀,中国已经成为新的世界制造中心,还有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的世博会,等等,从而为公司提供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在全国拥有35家分公司,运营网络辐射全国。公司凭借国内完善的服务网络,通过与DHL、OCS、EXEL等70多个国际快递服务公司、货运代理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和结成战略伙伴关系,服务范围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货币资产超过23亿元 投资致业绩飙升

  外运发展(600270)06年三季度显示,公司货币资产超过23亿元,占净资产66.37%。相当于公司运用自身三分之一的潜能,就创造06年每股0.42元收益!

  目前中外运-DHL已在全国范围内布置了近60个网点,预计公司与DHL未来的合作关系仍将相对稳固.公司现金流充沛,近年来,公司营业性现金流一般超过其税后净利的两倍.另外UPS向公司支付的1亿美元也为公司寻找新的发展机会和持续分红提供了良好基础。截止2006年9月30日,外运发展合的货币资金高达23.11亿元,预示示公司未来在资产收购和对外投资方面将有所行动.尤其是公司股改承诺中明确提到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未来公司资产整合的动向值得期待。

  公司投资上已经有所行动。2006年9月20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投资设立的货运航空公司,注册资金为6500万美元。其中公司用自有资金出资3315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51%;全球最大的航空货运公司大韩航空出资1625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25%;另外两家韩国金融投资公司分别隶属于韩亚金融集团和新韩金融集团,各自占股13%和11%。根据公告,大韩航空已经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商业航空货运企业,大韩航空2005年末总资产为135.67亿美元,净资产40.3亿美元。我们从这次投资行为可以看出,公司在新设立公司中处于绝对控股地位,公司作为中国行业绝对龙头,将借助全球行业最大公司的先进管理运营模式,未来稳定成长可期。与此同时,当前油价持续下跌,对公司业绩贡献锦上添花。

  有钱好办事,公司股票投资已经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资料显示,公司认购了2006年8月初中国国航首次公开发行A股8000万股(见国航股东),国航发行价是2.80元,1月22日收盘为7.79元,较2.8元的发行价,上涨178.21%!短短5个多月的时间,公司帐面收益3.992亿元,折合每股0.441元!锁定期即满,一旦公司出售这些投资,那么07年的业绩可以增长约80%!

  主力机构完成换防 上涨行情已经展开

  形态上看,该股复权价格显示,目前该股的价格与06年5月份极为相似,5月份上证综指最高点约为1650点,而目前大盘已经站上2800点之上,上涨超过70%,其作为上证180和沪深300成份股,公司持续多年绩优股形象,且今年业绩再现增长,无疑是市场的热点。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其涨幅严重滞后呢?我认为主力刻意压盘,为未来做大行情打下基础。技术上看,该股目前的位置,相当于2006年初的中集集团(000039),当时一些机构认为其景气见顶,对其持续赢利能力产生怀疑,纷纷抛售,但不久后一份权威报告导致机构又大举抢入。同样的故意发生在钢铁股龙头宝钢股份(600019)身上,国内基金认为其行业衰退,不断减仓,QFII却持续买入,到06年四季度,钢铁业仍然较繁荣,宝钢就此展开狂涨的序幕,06年9月份以来,最大上涨幅度超过140%,同样的故意会不会发生外运发展(600270)身上呢?其第一大流通股东是社保基金,第二、五和八大股东是QFII。技术上该股近日持续放量,近两周换手高达33.97和37.97%,且已经完成06年5月最高点的突破,创历史新高,周一该股放量跳空上行,预示该股已经进入无套牢盘的天马行空区域,加速上攻正在上演,建议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