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商业电讯报道专栏

海格客车获三项大奖 多维机制孕育创新平台

  苏州2007-01-23(中国商业电讯)--近日,在我国汽车行业最高规格的自主创新评选活动“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中,海格客车一举获取三项创新大奖,海格KLQ6118G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KLQ6796客车、KLQ6128Q客车分获集成创新奖,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奖。

成为客车行业获奖最多的品牌。从产品创新到技术创新、再到管理创新,苏州金龙多维、多层次的创新机制正使海格客车在国内、国际市场上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形成独有的“全方位创新平台”。

  “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评选的对象是在行业内具有标志性意义、对产品升级换代具有重大影响、在市场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创新产品。相关专家表示,获奖的三款海格客车不但包含了成功为本届多哈亚运会服务的海格KLQ6796客车;也有对于提升我国客车环保、节能和安全装备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的海格KLQ6118G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还有堪称06年最为耀眼的中外客车品牌合作典范,我国率先达到欧Ⅳ排放标准的豪华客车——海格KLQ6128Q客车……它们不仅是苏州金龙近年来不断致力于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还代表了我国客车发展的主流趋势。此番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从1998年12月成立至今,苏州金龙在短短八年的时间内迅速实现企业的腾飞。截止到06年11月,苏州金龙已累计销售61203辆,海格客车的市场保有量历史性突破60000辆。八年的市场征程中,海格客车凭借“安全为本”的品牌理念,将“创新”成功植入研发、生产的每一个细节,从产品创新、到技术创新、再到管理创新,形成了海格客车独有的多维创新机制。至06年底,海格客车产品数据库车型达到813个,涉及客运、旅游、团体和公交领域,满足了不同类别客户的需求。

  针对海格客车的产品创新,相关行业人士表示,同样是为了企业的发展,同样是向市场推出新产品,有的客车企业倾心于模仿,甚至是抄袭,而苏州金龙却注重于形成自己的特点与风格。任何一款车型,都少有别人的影子与痕迹。这一点,为国内外客车业内的同行们所称道。

  面对骄人的成绩,苏州金龙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清醒地认识到,企业要获得持久的发展能力,必须从产品创新提升为技术创新。

  苏州金龙总经理吴文文表示,着眼未来的市场竞争,海格客车将不断引进国外先进技术,通过消化吸收,高起点发展高端产品;与国外设计公司联合开发,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赶超国际客车品质;加强产、学、研合作及博士后流动站工作,争取政府支持,进行基础性、前瞻性技术研究;建立试验室,配备整车性能方面的检测仪器或设备;建立整车及各系统的匹配集成设计平台;走出去学习交流,提高技术人员专业水平,加快从产品创新走向技术创新的步伐。

  业内专家认为,苏州金龙先后实施了全铝车身、降噪、全承载、新能源车型等行业领先的创新项目。“尽管这些项目的投入大,研发时间长,而且短期内不易看不到效果,但对企业乃至整个客车行业的发展却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短短7年,苏州金龙迅速崛起,产量从200多台上升到10000多台,销售额从2000万元增长到26.33亿元,成为中国第二家年产大中型客车超万台的商用车制造企业。苏州金龙现拥有总资产9亿元,具有年产1.5万台客车及底盘的能力,下辖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型高速客车研发中心、客车技术研发中心、园区工厂、中型车事业部、公交车事业部,已发展成为中国客车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苏州金龙获得TS16949、3C认证,拥有50多类300多个品种,海格V系、S系、B系及星系客车产品,覆盖客运、旅游、公交和团体用车领域。联系方式: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 网址:https://www.kinglong-sz.com.c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格 |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