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科技股岂能和大牛市擦肩而过

    周一两市高开高走,量能持续膨胀。盘面显示,电子、软件信息、传媒科技板块以及商业连锁板块、汽车板块和机械板块涨幅居前。其中,严重滞涨的科技股板块整体启动迹象明显,对于这个现象,投资要引起足够重视。

    多重利好推动

    我们认为科技股走强主要有以下几大因素,首先前期由于市场过分追捧大盘股,导致具有产业支撑和成长性明显的科技股低估明显,对于理性的机构投资者来说,就是绝好的逢低布局的机会,尤其是软件产业、半导体产业等未来面临行业政策利好因素和新的产业政策扶持推动力,如税收政策,科研支出可以纳入到资本性开支中,这有利于科技产业股的税负降低,从而提升科技产业股的增长前景。

    其次美国股市近期以IBM、英特尔、苹果等科技股领涨,科技股虽然靠想象力,但是基本面也支持科技股,据华尔街各大券商研究,2007年美国计算机、软件和手机制造商等公司净利润可望增长23%。自2006年10月起,分析师们就提升了对信息科技产业的预估,同时在高利率下,科技股不太易受市盈率和市净率束缚。自2006年以来,我国电子信息盈利能力也有较大幅度提高,彩色显示器、彩色显像管、光纤、光缆、计算机和手机等产品的销量有明显增长。中国网络游戏设计和芯片纷纷打进日本、韩国和非洲市场。以软件产业为例,目前面临着的发展空间不仅仅是国内对软件业需求的提升动力,而且还面临着全球软件业外包向我国转移所带来的产业增长空间,因此,东软股份浙大网新新大陆等个股具有较强的增长动力。

    最后国家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和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大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从我国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和自主创新基础看,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军工产业、通信设备行业、机械制造、医药等行业有较大发展潜力。

    关注三类科技股

    建议投资者从三个角度关注科技股,一是中小板块具有成长前景的科技产业股。根据福布斯评选出的100家最具潜力公司,分众传媒、空中网、德信无线、中星微电子、金凤科技无不是高科技股,科技股是成长股的摇篮。中小板公司表现出很好的成长性,如科华生物华兰生物、华帮制药等。但是,根据统计资料,我们看到自2006年6月以来,中小板众多个股由于受2006年7月以来禁售股沽空压力,滞涨明显。众多中小板公司远远跑输大盘,中小板走强虽然是市场板块轮动的结果,也是一些具有战略目光的投资者将投资视野放到了滞涨的中小市值的科技股上,我们认为,随着年报的披露,中小板中的那些有高成长性和高送转能力个股,必将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如同洲电子青岛软控网盛科技中材科技

    二是主板中产业前景较佳且具有业绩持续增长预期的个股,如新大陆长电科技联创光电金证股份中天科技和新星材料等。

    三是由于在整个市场在权重股和成长以及实质性题材股两条主线的轮动下,规模资金在有序地流入3G板块。在强大的政策扶持下,3G已经从想象性开始转化为实质性,因此,政策+成长的3G概念上市公司未来必将呈现跳跃式的增长,由此3G、传媒等主题投资必将引发机构高度关注,科技板块中极具成长性的分支网络游戏、通讯设备、电子元器件,通信光缆中的新大陆中天科技中兴通讯,恒生电子等可逢低积极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