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资金大鳄潜行中国 如何应对国际游资

  据媒体报道,中国股市高歌猛进冲向3000点的高度,其重要因素是国际资本的介入,除了100亿美元左右的QFII引领中国新投资理念之外,掌控1.2万亿美元的国际对冲基金正悄悄通过地下渠道进入中国资本市场。

业内有关人士估算,目前地下外资“入市”规模可能已经高达800亿美元左右。文章更透露,此前疯狂操作工商银行的资金不是

  中国国内基金公司,更不是私募的民间资金,而正是这些海外地下资金。这些海外资金正与国内不法券商和投机者合作,通过对倒等方法拉高权重股,目的就是做庄整个中国股市。对于如此耸人听闻的报道,我们确实无法相信,毕竟中国还不是一个资本开放的国家。但回顾工商银行的疯狂表现,我们又怎能不信呢?那么,对于政府、对于管理者、对于这个市场的参与者小股民来说,面临国际热钱的冲击,究竟应该如何应对呢?大众评判台欧阳:流向股市太正常国际资本通过各种办法进入中国已经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否则中国的房价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在房地产被政府重点管理以后,这些外资的流向只能是股市。尤其重要的是,这些资本肯定是聚集在合法的QFII周围,以QFII的投资和理念吸引中国一些比较傻的基金的注意力,使用资本和理念的优势玩死我们。斯可星:宁信其有听起来有点不敢相信,但不相信又怎么样呢?如今的世界就是实力和利益说话,因此我宁可相信有这样的事情。但也不可怕,毕竟与其他国家比,我们的金融体系还是相对封闭的。而对于小股民来说,宁信其有就是要时刻关注市场的变化,当心成为这些海外大鳄与国内资本大战的牺牲品。石先生:须加强监管,防患于未然政府必须加强监管,否则,老百姓今后的利益如何保证?先不说这800亿美金是真是假,假定这800亿美金确有其事,那么就意味着房价、物价无一例外要上涨,不炒股就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资产缩水,而一旦这些热线撤出中国市场,后果不堪设想。周先生:这也是战争当今的战争不再局限于以往的军事战,贸易战、金融战也是战争。我们关心一旦发生这样的事情后果将如何。但政府必须具有清醒的意识,不仅要带领大家向正确的方向发展,还应该让大家避免危险。沸点特稿:小火慢炖对付国际“热钱”

  赵文斌国际经济整体低迷和人民币升值,决定了国际“热钱”不容分说地钟情于中国市场。随着我国对外资在房地产业的控制,这种钟情转向中国股市。但国际“热钱”的本质是投机资本,形式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一直以来,国际“热钱”对中国上市公司的监管和上市公司的会计核算系统抱有怀疑的态度,此时的热衷不是态度的改变,而且看中中国股市的机会。因此,假设800亿美元甚至更多国际“热钱”已进入股市这个命题是真,那么一定会产生金融的高风险,我们不能盲目乐观,对其应保持高度的警惕。我对现在的市场有三个判断:一是中国经济形势整体看好和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依然强劲,使得这种钟情热度有进一步升高的趋势;二是国际“热钱”是世界性难题,我国一时间难以破题,更不可能彻底阻挡其进入;三是现在不是打蛇打七寸的时候,如果采取迅猛的措施,必将造成巨大的损失,小火慢炖式的监控才能将损失降到最小。监控国际热钱要从进入的途径源头抓起。目前我国在监控热钱流入上存在着制度和市场监测上的缺陷,地方政府过于渴求外商投资的观念还没有根本转变。我们应加强国际收支统计分析和监测,根据一定的标准规定结汇最高额度,合理运用税收方式加以限制。对异常的外汇流入要跟踪调查,对于危害较大的热钱涌入通道及时采取措施,对于地下钱庄“洗钱”、假贸易假合同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有人主张立刻将人民币汇率一次调到位。这种休克法可能对今后国际热钱进入发挥一定的作用,但对当前我国的经济是致命的。经济政策始终是在短期和长期之间寻找平衡点和利益的最大化。因此,我赞成放缓人民币升值,年升值须控制在适当的水准,使国际热钱既不能获取暴利,又看到希望不会立刻“抽身”。如果一笔资金能存在五年以上,那就不是投机,而是投资了。国际“热钱”与我国内地资金最大的不同是这些热钱在做多或者做空中国时,一定是在海外进行了避险投资,这些热钱可能用少量的资本撬高中国股市,而在其他地方赢利。而国内股民的大量涌入和市场的情绪进入疯狂状态才是推波助澜的原动力,面对股市的不冷静才是最大的炸弹。没有谁也不可能有谁去组织股民和国际“热钱”打一场狙击战,股市的噩梦,就是股民的灭顶之灾。中国股民对此现状要保持清醒的认识。1月15日,温家宝总理在“第二届东亚峰会”上,已经指出,要加强对“热钱”监控,保障经济稳定发展。在刚刚结束的金融工作会议,他再次强调了金融安全的意义。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保持足够的谨慎和运用足够的智慧,国际“热钱”将无法在我国兴风作浪。

(责任编辑:胡立善)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