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林业局提出建设三大林业体系全面推进现代林业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董峻、于文静)从今年起,国家林业局将全面推进现代林业建设,通过构建完善的林业生态体系、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充分挖掘和发挥林业的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和功能,逐步缩小我国与发达国家在现代林业建设上的差距。

  这是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23日在全国林业厅局长会上说的。贾治邦说,我国现阶段林业在提供生态产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还跟不上发达国家林业发展进程,生态产品已成为我国最短缺、最急需大力发展的产品。

  据其介绍,今年全国现代林业建设重点是:

  全面推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在积极推进确权发证、承包到户等主体改革的同时,启动并做好林业税费、育林基金、林权抵押贷款、森林保险、商品林采伐管理、社会化服务体系、公益林补偿机制等配套改革。积极推进国有林场分类改革、重点国有林区和森工企业改革。

  推动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和通道绿化、矿区绿化,开展碳汇造林、能源林基地建设试点,优化造林绿化方式,增加封山育林、混交林、乡土树种比重,启动大径级材和珍贵树种培育工程。重点抓好100个国有林区和国有林场森林经营示范点建设。加强林业生产的科学管理和森林科学经营,改善采伐指标使用管理,赋予森林经营者更大自主权。

  大力发展林业种养业、加工业、服务业,重点发展生物质能源、生物材料、生物制药等高新技术产业,推进林业产业特色化、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加强对各种林业经济合作等社团中介组织发展的指导、监督、管理和服务,不断提高林业产业发展的组织化程度,开展林业名牌产品、绿色产品和产业集群认定扶持。

  严格林地征占用审批及林地用途管制,建立专家评审和公示制度,依法落实林地占补平衡制度,推进全国湿地保护工程实施,加强沙化土地防治管理,优先保护好现有荒漠植被。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治邦 | 林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