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际竞争趋激烈 中国需要大而强的会计师事务所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刘仲藜在此间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同时面临的国际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中国对“大而强”的事务所有着迫切需求,而中国本土会计师事务所的供给不足。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二00六年底,中国共有会计师事务所五千八百多家,注册会计师近七万一千六百人。

  但跟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相比,中资事务所的实力还不够。即使在国内,许多中资会计师事务所仍然力不从心。例如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每个银行的国内分支机构就有几千家。按照目前中资事务所的规模和力量,没有哪家能独立承担其中一家银行的审计业务。

  刘仲藜认为,中资事务所如果不抓紧做大做强,就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会丧失行业参与国际竞争的主动权,错失行业发展的机遇期。

  同时,他也指出,做大做强是一个不断探索和实践、积累和总结、借鉴和提升的过程,是一个创建和树立品牌的过程。古今中外,百年老店无一不是经过漫长的时间检验和市场考验形成的。国际上的知名大所,品牌的发展也都是如此。

  为此,刘仲藜建议把注意力放在“做强”上,端正心态,不能急功近利,不能以牺牲长远利益为代价,不顾发展质量,盲目扩张。

  据悉,去年,中国注册会计师各级协会,对一千两百多家事务所进行了执业质量检查,三百三十多家事务所、四百六十多名注册会计师受到了惩戒。一些事务所自律水平和执业质量之差,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