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天量迭创背后的涨跌疑云

  在上一日创出1048亿元新天量后,昨日沪市再创1106亿元的日成交新记录。与此同时,最高2970点到最低2851点上下近120点的大震荡和涨跌排行榜中齐刷刷的几十家涨停股和几十家跌幅高达5%以上的个股,真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屡创天量<<<

  突破还是出货

  本周仅仅两个交易日,却两次刷新天量记录,量能级别上升到了千亿级,昨日更达到是千一亿级。成交量暴增在多头看来自然是人气陡增,而在空头看来则是出货的人多了。不管怎么说,毕竟是换手率大大增加了。而这种换手究竟是再度上升的信号,还是主力利用沸腾的人气在出货则让投资者疑云重重。

  今年元月以来,沪市的成交量始终处于日均800亿元的高位,而股指基本维持在2620点到2870点近200多点的箱体内波动。本周一一根大涨100点的跳空阳线使股指突破箱体,进入2900点上方。从这个意义上说,天量迭创是大盘向上突破的需要。但问题是昨日大盘在惯性高开后便一路回落,从开盘到最低点曾大跌100多点,并补去了周一的部分跳空缺口,最后靠了中石化和银行股的大涨,才使大盘由绿翻红,但个股依然跌多涨少,特别是前期的强势股大幅下跌,甚至出现跌停。

  板块轮动<<<

  做多还是诱多

  近来,在每天许多个股涨停的同时,也出现不少逆势下跌的个股。而且这些下跌股有两个比较明显的特点。一是这些个股的下跌更多的具有板块特征,二是这些个股往往是前期的涨停股。

  例如先前不大出现涨停的保利地产,1月16日出现了难得的涨停,次日却出现跌停,然后则跌跌不休,昨日再度盘中跌停,值得一提的是该股的跌停也是与地产板块整体走弱紧紧连在一起的。如果说,地产股的走弱与政策面利空有关,那么昨日酒类、商业、药业股的走弱则反映了相关板块的盛极而衰。例如昨日跌停的山西汾酒2天前还堂而皇之的出现在涨停板上。该股的跌停也使酒类股走弱,包括贵州茅台。大商股份、三精制药的几近跌停也使相关板块走弱。

  上述板块的回落主要是前期涨幅过大,但问题是这些板块的下跌仅仅是洗盘调整,还是持股主力出货兑现。

  高位震荡<<<

  蓄势还是筑顶

  在本周一大盘攻上2900点上方后,大盘大有突破旧箱体、上个台阶的势头,但昨日的持续震荡则让人感到,大盘突破箱体的有效性仍有待验证。

  震荡依旧、天量迭创,说明市场的稳定性、筹码锁定性大有问题。当然,目前的天量、震荡也可以理解为大盘在上攻3000点前的再度蓄势。但是一个个板块的盛极而衰则让人怀疑大盘是否在构筑短期顶部。

  先是工行、中行等银行股的走弱,后是地产股的退潮,目前又面临酒类股、商业股、药业股的回落。从昨日盘面看,钢铁股、家电股、有色金属股等板块以及先前没有上涨过的不少低价股仍在活跃。等它们涨完后,还有什么板块?最理想的格局应该是轮涨行情再回到银行、地产,市场会如此理性吗?

  (世基投资 王利敏)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