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短期内市场有望向3000点发起冲击

    周二大盘宽幅震荡。早盘沪综指以2964点跳空31点开盘。在无任何冲高的情况下快速探底,回落至5日均线后企稳反弹,并顽强收红。终盘股指报收于2949点,成交110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

    消息面上,继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审批权下放至地方国资委之后,这类上市公司国有股转让管理可能由现在的审批权集中在国务院国资委,转为适当由国有股股东自主决策。业内人士认为,基本原则将是充分尊重国有股股东的经营自主权,一定比例和数量范围内的国有股交易由国有股东自主决定。随着国有股转让审批权的适度下放以及相关制度安排的出台,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国有股管理将变得更加灵活,国有资本将通过资本市场平台得到更有效率的配置。另外,周一包括深综指、深成指、上证综指、、上证180、上证50、中小板指数在内的两市所有重要指数全部创出历史新高。深沪两市总市值一举突破11万亿大关,达到111153.07亿元。上周末,备受瞩目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及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相继在北京召开。政策面的暖风打消了市场此前的担心,股指一举创出历史新高。目前市场已是典型的资金推动型行情,短期内市场有望向沪综指3000点发起冲击。但由于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不低,短期具有调整的风险。

    二级市场方面,昨日大盘宽幅震荡。早市受工行、中石化高开的影响,两市大盘在高位制造出第二个跳空缺口。不过这种疯狂的行情稍纵即逝,多空争夺异常激烈。昨日中国人寿开始计入各大指数,由于该股是目前A股市场中的第二大权重股,因此它的表现对指数影响很大。市场普遍预测中国人寿的股价已经接近其估值,因而该股出现高开低走的行情,对大盘形成极强的拖累。在大盘快速下探的过程中,盘中一度出现了恐慌性的抛压,个股呈现普跌行情。消费板块、航天板块以及地产板块等成为杀跌的重灾区。好在银行、钢铁两大权重板块及时企稳反弹,对稳定市场信心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昨日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放量涨停,刺激大盘强劲翻红。钢铁板块走势突出。首钢股份邯郸钢铁以及抚顺特钢等多只股票出现涨停。从刚刚公布的基金第四季度季报来看,钢铁板块由于具备行业景气度回升、行业并购整合加快等优势,已成为众基金大幅增仓的首选对象,后市该板块值得高度关注。在大盘转暖的过程中,盘中热点再度聚集,电器板块、煤炭板块以及科技板块等纷纷冲至涨幅前列。综合来看,在股指巨量创出新高后,多空分歧明显加大。昨日盘中出现的大幅调整,有助于修复高企的技术指标,为行情再度走高创造了条件。目前多方能量极为充沛,盘中热点不断,后市股指有望向上突破。综合研判:看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