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台商全国性组织获批总部设于北京

  王佴

  酝酿两年之久的台商全国总会已获国家民政部批准,总部设在北京,发起人大会将于春节后在北京召开。

  前东莞台商协会会长、同时也是“台商全国总会”的积极倡导者张汉文,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据张汉文介绍,由于发起人大会尚未召开,所以最终将用什么正式名称,还需要依严格的议事程序确定后才能对外公布,并非如外界所传名称定为“大陆台商企业协会联谊会”。

  此前,有媒体报道,将要成立的台商全国总会定名为“大陆台商企业协会联谊会”,并称其总部将设在东莞。

  “这不可能,虽然东莞台商云集,但作为一个全国性台商组织,总部当然还是要设在北京,我们已经物色了几个地方,但最终办公机构设在哪里,也需要经发起人大会最后落实。”张汉文说。

  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裕昌也向本报记者证实,从没有与此相关的文件传达。

  对于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将担任该台商组织名誉会长的传言,张汉文表示,在发起人会议没有召开时,不便回应,但他表示,该全国性台商组织的成立获得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的极大支持。

  目前,在中国大陆的台资企业协会已有100家,张汉文解释,由于各地发展情况不同,台商遭遇的问题也不一样,总会可以作为地方台协与中央部委的沟通桥梁,不仅能联络各地台商间的感情,协助各地台资企业解决工商税务等难题,也是台商向中央部门反映意见的有效窗口。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