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三峡新材:稀缺硅资源+股权激励 超低价爆发

  近日股指的剧烈震荡加速了盘中个股的分化,那些处于独特行业且基本面优良并有后续利好的个股则继续受到热钱的追捧,高歌猛进连创新高,相反则被投资者所抛弃!众所周知,进入21世纪,随着节能理念逐步深入民心,太阳能作为新型能源的象征也被全面推广使用,而目前制约太阳能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就是硅源!这就赋予了硅产业“稀缺资源”的特殊称号。

同时也就使得市场中与“硅”有关的个股频频受到主力资金的攻击。如仅具有隐性硅题材的东方钽业、天富热电等个股周二丝毫不理会大盘震荡以涨停方式创新高!同样,基本面有利好刺激的个股也成为震荡行情中的大牛,如清华同方,自公司公布即将实施股权(期权)激励机制后其股价在短短十个交易日内狂涨70%,巨额的财富效应无不让投资人惊叹!因此投资者在接下来的实战操作上就应顺应盘中的热点充分挖崛同类题材的个股进行全力出击以获取短期的超额利润。个股建议关注三峡新材(600293):公司属于真正的稀缺资源硅矿大王!同时公司还具有后续实施股权激励的大利好,庆幸的是其股价仍处于底部尚未被市场主力发觉炒作,目前仅3元多的超低价无疑为投资者提供了抢夺廉价筹码的绝好时机!

  正宗称缺“硅”资源 飙劲赛过“天富热电”

  三峡新材(600293)拥有中南地区最大的硅矿,其控股95.53%的宜昌当玻硅矿有限公司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硅矿,据资料显示,公司控股的宜昌当玻硅矿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大型硅质原料生产基地,“硅矿”储量有三千多万吨,是湖北宜昌地区最大,纯度最高的硅矿。而且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目前已建有2条国内先进的“硅砂”选矿生产线,年产石英精砂30万t/a,属中南地区最大的“硅砂”基地。公司无疑是国内最正宗的“硅矿”大王。目前,硅源是太阳能产业的最大瓶颈,无锡尚德、天威等公司都四处奔走寻找“硅源”,因此,谁掌握了“硅源”谁就扼住太阳能的喉咙。这样,拥有三千多万吨“硅矿”的三峡新材无疑拥有一座等待开采的金山。而仅3元多的价格和天威高高在上的股价相比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国工程院的专家调查,2005年我国对多晶硅的需求量为3800吨,其中光伏产业需求2691吨,而2004年我国多晶硅的产量只有60吨,即使全部供应光伏产业,也仅能满足市场需求的2.6%,大量的缺口只能依赖进口。而目前国际市场上的多晶硅也呈现供不应求局面,当前国际上能生产多晶硅的国家主要是美国、日本和德国,2004年总产量为24000吨,而全球市场需求量高达26200吨,出现了2000多吨的市场缺口。因此掌握原材料生产的三峡新材(600293)有望在未来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快速崛起,分享硅行业带来的巨额利润回报,“钱”途大大的光明!而近日市场上,只因投资的炭化硅项目明年投产(隐性硅资源题材)的天富热电(600509)近日都受到主力的哄抢连续飙涨,周二更是逆市涨停创新高!对太阳能题材投资者与其锦上添花,不如直捣黄龙,购买目前仅3元多超低价的“硅矿”大王,其后市飙劲必将赛过“天富热电”!

  后续股权激励大利好 催生“同方”式飙升

  大牛市当中,任何利好都会对个股股价涨升产生巨大的刺激推动!如于公司元11号公布即将实施股权(期权)激励机制的清华同方(600100),在短短十个交易日内股价狂涨近70%!如此巨大的财富效应必将吸引市场各路热钱对同类题材个股的挖崛!其中三峡新材(600293)就是后续拥有与清华同方一样的股权激励大利好的个股:公司在06年6月14日公布的股改方案中明确有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承诺:持有公司5%以上股权的非流通股股东--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海南宗宣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当阳市国中安投资有限公司承诺:为进一步完善三峡新材治理结构,促进公司规范运作与持续发展,增强股东持股信心,激励公司管理层、核心业务骨干等的积极性,于三峡新材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将按照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之规定积极推进股权激励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因此该股后续实施股权激励大利好将会随时有可能公布,相信这必将为其股价的涨升提供了飙涨契机!后市续演“同方式”的飙升行情值得期待。

  潜在股权之争 更添想象空间

  三峡新材第一大股东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仅仅手握16.13%的股份,控股地位极易失去。事实上,公司控股权已易主!06年中报显示,资本大腕深圳国华盛投资公司董事长李伟已经通过旗下海南宗宣达和国中安投资,以2.75元左右价格不断收购三峡新材股份,到中期为止,海南宗宣达持有4743.44万股,占13.77%比例,而国中安投资持有12.16%比例,两者相加达25.93%,远远超过第一大股东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的16.13%股价,可以说,公司控股权已在不知不觉中易主!在三峡新材这个三千多万吨“硅矿”大王争夺战中,深圳国华盛投资已占得先机!但具有想象的是,由于前几大股东都持股不多,因此既然深圳国华盛投资能在暗中抢“硅”,其它资金也会通过收购股份来争抢,尤其是第一大股东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背景下,不排除会选择用通过收购流通股的方法来增加持股比例,毕竟仅3元多的价格属绝对低价,况且与三千多万吨“硅矿”所拥有的价值相比,收购价值巨大。当然,深圳国华盛投资等也会通过收购流通股份来巩固自己的地位。一旦二级市场引爆收购大战,股价也就必然随之飙升。

  走势上,近期该股底部量能有序放大,显然已有先知先觉的主力机构在悄然进场抢筹,特别是技术形态上,该股刚突破股改后的整理箱体顶部,随着周二对突破后的回抽确认,后市有望在稀缺硅资源以及后续股权激励大利好的双重刺激下,直接向前期高点4。51元进攻,值得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宣达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