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东亚银行预计今年香港经济增长5%

   东亚银行今年1月份《经济分析》指出,香港经济增长连续3年表现强劲,而贸易和金融业一直充当此次经济复苏的火车头,虽然今年出口贸易预期放缓,但金融业估计会持续蓬勃发展,并推动香港今年经济有约5%增长。

  报告认为,香港出口增长率去年放缓,主因是中国政府收紧出口贸易政策,使众多在广东省设厂的港商受到冲击;由于内地出口今年或会回落,加上美国经济放缓,预计今年香港实质货品出口增长将会进一步减慢至7.4%。

  不过该报告指出,中国因素会继续推动香港金融业的发展,金融业和个人消费的强劲表现足以抵消出口放缓的影响。东亚指出,香港金融业活动占本地生产总值(GDP )的比重由01年的11%增至06年上半年的16%,超过地产业占GDP的比重,相信今年中国经济进一步开放,内地企业在港上市数量持续增加,新一轮的中国企业上市热潮会带动香港金融业的扩展。

  该行认为,除了新股上市业务外,今年香港金融业发展将会面对更多机遇。首先,中国政府进一步放宽资金流出限制,这可惠及香港金融行业发展;其次,香港拟建立商品期货市场,而中国对商品期货交易的需求正日益上升。

  东亚还预期,香港失业率 今年持续低企,介于4-4.5%;全年通胀率预计达2.7%;而香港利率预期会跟随美国联储局在年中开始减息0.5%。(李宇)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