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东方证券:航天晨光 中国军工的百年传承者 维持增持

  航天晨光前身是清末李鸿章于1865年创立的金陵机器制造局,是我国最早,也是对中国近代军事工业影响最大的军工企业,在中国现代军事工业历程上具有显赫的地位。

  中欧伽利略计划的合作是迄今为止中国和欧洲最大的科技合作项目,是中欧之间的一次战略性合作,将对我国卫星导航参与,乃至国家安全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上是代表政府进行伽利略项目运营的唯一垄断厂商,负责项目的整体经营工作,在技术开发、产品制造,运营服务,市场推广、产品标准化等方面与欧洲企业进行有效合作,保证中国顺利进入伽利略系统工程。

  在航天科工集团的下属6家上市公司中,航天晨光是唯一一家拥有整机生产能力的企业,具有很强的产业基础和地位,不论是股本规模、持股比例均在6家公司中处于突出的位置。航天晨光是航天科工集团在资本市场的旗舰企业,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这种地位随着未来集团资源整合力度加强将不断得到强化。

  12月5日航天晨光对航天科工集团伽利略项目的托管是军工资产注入最具有标志意义的事件,它说明军工集团为了促进产业发展,进行资源整合的行动已经进入集团资产最核心和最尖端的领域,突破了以往政策的种种限制,表明上市公司已经真正成为集团战略和产业发展的核心。

  作者:陈刚 东方证券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伽利略 | 航天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