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万元GDP能耗三年来首次下降

   “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我们的万元GDP 能耗三年来首次出现下降。”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谢伏瞻新闻,谢伏瞻说吧)昨日表示。相关指标将在今年6月份公布。他同时指出,2006年很可能实现不了全年万元GDP能耗下降4%的目标,未来几年的节能降耗压力非常大。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谢伏瞻说:“能耗指标的由升到降,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和成效。”他进一步解释说,近两年来,中央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推动节能降耗,包括价格改革 ,调整资源型产品出口退税等税收制度改革,调整高耗能产业的落后产能,以及加快技术进步等等。“这些措施正在收到积极的成效。”他举例说,去年约淘汰了1.1亿吨的煤炭落后产能;而新上的一批火力发电机组的技术水平都比较高,能耗标准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谢伏瞻预计,随着财政政策 、税收政策、价格政策的到位和对能源产业发展投入的增加,技术改造投入的增加,未来几年,节能降耗的成效将会更加明显。

  2006年上半年,我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上升0.8%,其中,煤炭行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上升5.5%,石油石化行业上升8.7%,有色金属行业上升0.4%,电力行业上升0.8%。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