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连通内地与香港 股市好处明显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称连通内地与香港股市好处明显

    昨日,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在每周《观点》中指出,由于大市场优于小市场,同时,在内地与香港市场买卖的金融产品存在重叠,让两地市场相互连通,这对整个国家都有很明显的好处。

    他表示,多年来观察金融市场有颇多体会,其中之一就是市场规模越大,好处越多。市场越深越广,流通性便越高,市场定价机制也会更有效。至于内地与香港两地采用不同货币所产生的限制,也不应该是解决不了的。如果部署得当,香港在争取壮大发展金融市场方面应该比其他地方容易。

    香港与内地金融市场另一点特别之处,就是基于历史等种种原因,投资者往往在两个市场买卖基本上相同的金融产品。以股票市场为例,内地多间企业的股票均以H股形式在香港买卖,同时又以A股形式在内地出现。尽管两类股票以不同货币买卖,有不同的参与者,监管规定也不一样,但它们基本上是相同的产品,有时候连表决权及其他权利都相同。在任志刚看来,连接两市两股将会产生良性互动的效果,包括增加整体市场流通性、提高定价机制效率、加强市场自律,以及使市场人士、中介机构与有关当局更有效地进行管理。既然大市场好过小市场,同时在内地与香港市场买卖的金融产品存在重叠,连通两地市场对整体国家会有很明显的好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香港 | 金融商..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