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谢伏瞻析GDP 国家和各省份汇总数据差异原因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25日对国家GDP数据和各省份GDP汇总数据存在差异的原因进行了解析。

  谢伏瞻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原因之一是核算制度。国家统计局核算全国GDP,各省份核算各省份的GDP,采用这种方式就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两者之间的差异。

  他举例说,现在很多企业尤其是集团公司在全国都有布点。如果一个集团公司的报表在总部统计了一次,在企业生产所在地又统计了一次,这样地方加总会大于全国,而全国来讲就可以把重复统计剔除。

  谢伏瞻指出,数据差异还有统计技术原因。在服务业领域,国家和地方核算所使用的基础数据不同,这也造成了国家和各省份汇总数据之间的差异。全国核算比地方要相对容易,各省份间的经济活动、产品的流进流出缺乏比较完善的统计制度。

  “另外,建议大家对GDP单一指标的重视程度淡化一点。”谢伏瞻表示。

  为解决GDP数据差异问题,国家统计局将尽快统一核算各省份GDP。

  作者:刘羊旸 刘铮 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