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航天产品需求旺火箭股份盈利增

    火箭股份(600879)今日披露2006年年报。数据显示,火箭股份2006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5349.62万元,同比增长23.17%;实现主营业务利润53798.62万元,同比增长14.68%;实现净利润21434.46万元,同比增长23.14%;每股收益为0.44元。

    火箭股份在年报中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国家对航天专用产品需求持续旺盛,公司抓住机遇,积极培育和开拓新的市场,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加大措施提高产能,保证了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此外,公司全面推进预算审批管理、绩效考核、财务监督、内部控制等制度建设,强化成本管理,从严控制非生产性营业费用,使报告期内费用控制在合理的范围由,从而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4.68%和23.14%。

    报告期内,火箭股份为加速公司综合电子产业的产业化进程,实现公司综合电子产业在西南地区的突破,完善公司综合电子产业在全国的布局,公司拟建设重庆综合电子产业基地。目前,重庆子公司的工商登记注册工作已经完成,重庆综合电子产业基地的建设工作由该子公司承担,前期的立项、规划以及购地事宜等有关的权利义务全部转移至该子公司,重庆购地工作已经由该子公司完成,实际购地面积57.03亩,金额为1368.65万元。

    同时,为顺利完成火箭股份“十一五”发展规划,实现航天产业、主导民品和优势民品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三元结构产业格局,确保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稳定增长。火箭股份在报告期内还准备向特定对象定向增发不超过8800万股(含8800万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0.85亿元,用于收购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拥有的部分电子设备研发制造类资产,以及航天专用产品的新项目建设。火箭股份还计划在定向增发完成后,全面推进北京、上海、郑州、杭州等基地及其他新项目建设,并将完成对收购资产的重组改制。目前定向增发的相关审批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火箭股份表示,如果定向增发能够顺利完成,将迎来公司发展历史上最繁重的项目建设和业务整合,部分新建项目的建设周期甚至较长,这使得公司在项目建设投入期产能不足与需求旺盛之间的矛盾不能完全解决,同时由于净资产规模的迅速扩张和大量资本性支出,从而可能会在短期内对公司股票每股净收益等指标有所影响。此外,航天专用产品的需求旺盛也间接影响了公司拓展民品业务的步伐,使得民品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仍然较小,经济增长点集中的矛盾比较突出。

    此外,火箭股份还表示,为了建立与公司业绩和长期战略紧密挂钩的长期激励机制,公司正在积极探索制定公司股权激励方案,股权激励有利于完善整体薪酬结构体系,为公司业绩长期持续发展奠定人力资源的竞争优势,实现公司未来的长远良性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火箭 | 航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