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高溢价品种直面双重考验

  在多重利空打压下,昨日沪市低开低走,大跌117点。尤其是下午2点以后的下跌单边市中,相对于H股股价大幅溢价的权重股板块成了空方重点进攻的“重灾区”,这些权重股持续下跌使股指几乎收于最低点。

  高溢价A股走势滞重

  由于兴业银行发行等原因,本周无疑是银行板块炒作的最佳时机,华夏银行等银行股本周的涨幅最大的达到20%左右。

即使在昨日大盘暴跌3.95%的情况下,民生银行、华夏银行还略有上涨。相比之下,买入工行、中行的投资者却后悔不已:在周三华夏、浦发、民生封住涨停时,它们分别微涨2.73%和1.99%,昨日则大跌4.52%和4.96%。

  细观盘面,其他高溢价权重A股的命运也是相仿。以A股价大大高于H股的国寿为例,周一大盘大涨100点,拉出5.13%的大阳线后,次日一路低走。昨日早市便带头跳水,最低曾至跌停板附近,尾市大跌6.97%。到昨日收盘,本周周K线拉出的大阴线几乎吞食了上周的大阳线。中石化虽然在周三大涨了7.29%,昨日前市曾试图强势上攻改变大盘低开低走的颓势,但仅仅维持了近20分钟股价便急转直下,最后一个小时更是连连跳水,以大跌4.21%报收。它们的联袂下跌,对昨日大盘的暴跌无疑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股价面临双重考验

  同样是银行股,而且股价比其他几家低,市场为何厚此薄彼?其实原因很简单,第一,工行、中行A股股价等曾经历了股价低于H后目前大大高于后者的过程。对于目前的高溢价,有些人认为是A股市场夺回了定价权,是理所当然的。甚至认为只要A股股价能撑住,H股一定会跟上来。然而,这种情况迟迟没有出现。国寿A股股价比H股高出80%左右,但H股股价不但不跟涨,反而加速下跌。这一大大出乎重仓国寿机构预料的举动,不但使国寿成观赏品,而且使持筹者军心动摇。

  第二,耐人寻味的是这些高溢价股又恰恰是对大盘走势举足轻重的权重股,空方主力欲做空必然会将这些股票作为目标。目前除了招行股价略高于其H股股价外,其他多数权重排前列的个股都大大溢价。也就是说,一旦大盘回落,这些股票的股价将面临双重考验。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高溢价权重A股的出现,看起来有点畸形,但毕竟已经成了市场现象。该群体的出现很大程度上与前一阶段市场的炒作热点有关。当逢大必炒、唯大是炒成热点时,超级大盘股、权重股是热门中的热门。炒作的理由,一是新基金建仓必须配置。二是炒作股指期货必须配置。三是国际上的股市都是炒大不炒小,大盘股理当溢价。

  事过境迁,当“二八”现象变为“八二”时,人们才发现大盘股的炒作也不过是题材性的炒作。新基金发行降温,使新基金建仓说语塞;股指期货的延后,又让股指期货配置说没了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A股市场和港股的关联度越来越高,内地投资者购买H股已经变得越来越方便,同样的股票,同样可以分红,何必以大大高于H股的价格买A股呢?所以目前这种同股不同价现象的改变只是时间问题。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大盘调整的机会正好是选择个股的良机,对于一些竞争力突出、前景看好的公司可以逢低吸纳,但理当避开那些高溢价的个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