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申银万国:股市仍将从中国经济中得到良好支撑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据三大报头版报道,2007年1月25日国家统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06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2006年我国GDP增长10.7%。其中,第一产业增长5.0%;第二产业增长12.5%;第三产业增长10.3%。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7%,出口增长27.2%。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3.0%,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5%。2006年中国经济增长10.7%,再创本轮经济增长周期的新高。实际经济增长率比此前市场10.5%的预期高0.2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这主要和国家统计局对1-3季度的历史数据调整有关。从产业发展角度看,经济增长率的加快主要和第二产业的加快有关。这种增长格局和前几年的经济增长格局基本一致,反映了我们仍处于工业化加速阶段的特点。从拉动经济增长的投资、消费和出口三个方面看,2006年投资(城镇口径)、出口增长率比2005年回落2.7、1.2个百分点;消费增长13.7%,比2005年提高0.8个百分点,尽管投资和出口增长率仍然明显高于消费,但差距已经开始缩小。在政策扶持和收入提高的支持下,预计2007年消费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我们预计,2007年中国经济尽管有所回落,但仍然能够保持10%左右的较快增长,企业效益向好、资金充裕的基本面不会改变,股市仍将从中国经济中得到良好的支撑。从短期政策面看,1季度面临政策冲击的可能性正在增加。我们原先预期央行可能在一季度末或二季度初加息,但从目前情况看,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增加。(详见《预计投资反弹,紧缩政策普遍提前-2007年1季度中国经济报告》,2007年1月22日)。在刚刚召开的央行工作会议上,央行明确表示,2007年要灵活运用利率工具,逐步发挥价格杠杆在货币政策调控中的作用,这表明央行本身就有运用利率进行调控的意愿,这也从一个侧面增加了升息的可能。

  保监会拟上调保险资金入市比例

  上证报封三报道,本月19日,在由保险会牵头,多家保险公司参与的杭州会议上传出消息,保监会拟于今年择机提高保险资金入市比例,将从目前的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规模的5%上调至10%。截止12月底,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金额达到633亿元,而我国保险总资产规模为1.97万亿,占比为3.21%。如果直接入市比例可以从5%上调至10%,则意味着2007年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资金量可以达到1973亿元,即最高可以给股市带来1340亿元的增量资金。此外,虽然目前新发基金暂停,但老基金的申购依然十分踊跃,证券公司的新老集合理财产品销售也较火爆,而新基金发行也有望逐步恢复。这一切都将使股市有一个非常充裕的资金面,加之年报的集中公布,有相当增长的上市公司业绩将给股市带来良好支撑。晨报0126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