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深圳平安银行出世 深商行将不复存在

  田宇

  自2006年7月28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2318.HK)斥资49亿元人民币 收购深圳市商业银行89.24%的股份后,不出业界所料,中国平安开始整合旗下的银行类资产。

深圳市商业银行与原设于上海的平安银行将合二为一,深圳平安银行即将在深圳诞生,而深圳市商业银行将不复存在。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平安银行与深商行目前的规模都不够大,为了实现规模化经营,中国平安在收购深商行后就有意对二者进行整合,并将它们纳入“平安”同一品牌下运作。据了解,中国平安原希望命名整合后的银行为“平安银行”,但在深圳市政府的要求下,最终确定为“深圳平安银行”。

  据了解,将来的深圳平安银行总部位于深圳,原上海的平安银行将成为深圳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而在深圳的深商行营业网点将隶属于深圳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这样,继招商银行与深圳发展银行之后,深圳也将迎来第三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国内法人银行。

  上述知情人士还称,深圳平安银行的负责人将由中国平安派出。现深商行行长据称将赴职一家港资银行。

  平安银行前身为设立在福建省福州市的福建亚洲银行,2003年中国平安集团通过其旗下的平安信托携手汇丰银行一起收购福建亚洲银行100%股份,2004年更名为平安银行。作为一家外资银行,平安银行于2006年9月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

  成立于1995年的深圳市商业银行是中国首家城市商业银行,由深圳市原16家城市信用社联合组建,目前在深圳市拥有46家营业网点。

  中国平安品牌宣传部副总经理盛瑞生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针对此事目前“还没有消息对外披露”。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