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回归前奏 人保财险易帅备战回A?

  中国最大的寿险公司向最大的非寿险保险公司输送一位新董事长已成定局。

  记者日前获悉,现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HK2628、A601268)总经理吴焰即将调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HK2328)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而就在上周二(1月23日),有传言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将挥别中国人寿,空降人保财险任总指挥。随后,一直走势平平的人保财险股价在上周一、周二、周三分别大涨10%、6%、9.49%。对此,东访证券研究报告把这一行情归功于有杰出投资经验的杨超即将赴任人保财险的传言。而据记者了解,即将赴任的是吴焰,而非传言所称的杨超。1月26日,中国人寿内部会议宣布了这一人事变动。

  频换高管有负面影响

  记者分别致电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公关处负责人,他们均表示未获得这方面的任何消息。在中国人寿行政部门工作的李小姐说:过去一年,中国人寿在香港和A股市场的股票价格均领涨大盘,令国寿工作人员都感到脸上有光。希望人事变动不要影响中国人寿在资本市场刚刚建立起来的蓝筹形象。

  东方证券保险业分析师王小罡分析:未来谁来掌管中国人寿可能对股价有些影响。而中国人寿投资收益率仍然是影响股价走强的因素。如果中国人寿未来的公司治理水平、运作效率不亚于此前水准,我们最终对中国人寿A股维持目标价格仍为50.75元,给予增持评级。

  1月23日、24日,中国人寿H股、A股股价曾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对此,海通证券分析师邱志承对两大国有保险公司的人事变更评价为负面。他认为:对于一个上市保险公司来说,两三年换一任掌门人与十几年只有一任掌门人对公司的影响完全不同,前者可能只会看到眼前得失,经营没有战略远见。

  记者了解到,中国人寿总经理吴焰的智囊团--发展改革部在一个多月前就曾接到紧急指示:要全面研究PICC(人保财险简称)。尽快拿出一个报告。中国人寿对援手人保财险早有定论,但具体派出哪位高管似一直处于斟酌状态。

  回归前奏

  王小罡认为:估计此次人事变动是为了加强中国财险的运作效率,扭转2005年投资回报下降和2006年市场份额下跌的颓势,为人保财险回归A股做好准备。

  人保财险是中国境内首家上市保险公司,2003年11月6日,人保财险以每股1.8港元赴港上市,受到市场热列追捧。当时,人保财险的市场份额处于69%的绝对领先地位。但时至今日,人保财险市场份额已滑落至50%以下。以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计算,公司股票市净率2.6倍,市盈率33.3倍,在14家国际可比非寿险类上市保险公司中均位列第二。

  2006年一年间,中国人寿、平安保险涨幅分别达到100%、200%,人保财险的股票则一直像冬眠的蛇。

  财险与寿险相比一般没有那么多故事可讲。财险看的就是盈利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邱志承认为。

  吴焰曾任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在任职中国人寿股份公司总裁一年间,他主抓精细化管理、交叉销售、农村市场拓展、投资业务转型,各方面均有积极尝试和经验。

  据人保财险总裁王毅介绍:下一步,发展三农保险、责任保险、奥运保险等几方面的工作将影响到人保财险公司新一年的经营目标能否完成。(记者 万云)

  中国经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焰 | 杨超 | 邱志承 | 王小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