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山雨欲来基金减持地产股 易方达清仓万科A

  “易方达(易方达新闻,易方达说吧)已经把万科清仓了!”据业内人士透露,该消息尚未获得易方达方面的正面回应。易方达一度重仓万科。截至2006年12月8日,易方达平稳增长证券投资基金持有万科46,352,127股,为第8大流通股东。

  “我们也出了一部分。”银河基金(银河基金新闻,银河基金说吧)一位基金经理回应。

  面对地产调控山雨欲来之势,某些基金正在减持房地产股,更有一些大型基金公司准备节前清仓部分房地产股。

  “清算土地增值税是2007年调控”“第一单”“,不排除后续调控高峰期的到来,”一位证券分析员认为,“市场已经出现明显的分歧。”

  分歧

  “清算土地增值税”政策重击房地产股之后,房地产股一度陷入深度调整,然后慢慢“疗伤”,根据大智慧数据统计,经过7个交易日的回涨,涨幅8.59%左右,仍然比政策之前下调3.35%左右,但是成交量明显放大,大智慧软件统计17日至26日成交金额达到11699亿,达到上证走势指数该区间交易量的10%,洗盘迹象出现。

  目前,市场受“加息”、“两会”、“调控”等消息的影响,大盘震荡剧烈,“地产板块由于上涨幅度较大,获利盘较大,所以分歧也更为明显”。分析师指出。

  面对“第一单”调控政策,其影响也并未完全消除,“市场等待着地方税务局出具体执行办法,地产公司的利润率很高,截流部分利润后仍然是高利润行业。最重要的是清算的力度多大,从何时清算。”分析师表示。

  而市场上主要分歧在于调控对地产股的影响。“两种意见:一种认为调控已经拉开了序幕,地产股将会不断受到重创,所以选择离开是非之地;另一种认为,政策调整不会影响地产长期看好,所以愿意长期持有。”这位分析师认为。

  接踵而来3月份“两会”到来,分析师普遍认为“两会”将继续关注目前房价过高的问题,所以很有可能将陆续出台更为严厉有效的调控政策,对房地产股利空的可能多于利好。多家券商在其报告中表示2007年将会成为房地产的“政策年”,资金纷纷出逃极有可能。

  更为关注短期业绩的基金公司更多地选择离开,以避开将会到来的政策高峰期的短期影响;不少私募资金开始接过房地产股,他们不受基金每月业绩排名的影响,可以更多关注房地产行业的长期发展。例如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万科将持续受益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人民币升值的长期走势,而且作为行业龙头应该享有一定溢价,短期即使有波动,也给长线投资者提供了介入时机。

  转移仓位

  与此相比,商业地产板块出现较为强劲的增长,陆家嘴25日再创新高,大智慧统计17日到26日,其涨幅达到12.71%,在此期间,中国国贸27.71%,浦东金桥9.36%等都有较好表现,纷纷跑赢大盘的区间涨幅2.18%。

  “商业地产所受到的政策影响不大,而且一直都不是政策调控的重点,打压不算大,”招商证券余志勇分析师认为,“但是,商业地产股数量较少,容量不大,大资金”不够吃。“

  ”从市场走势分析,并没有明显迹象表明大资金正在大面积清仓地产股票,有部分减持则有可能的,“平安证券投资策略部副经理罗晓鸣分析认为,”有个股明显下跌,可能是清仓的表现。“他分析,短期内清仓难以做到,因为基金手中持有的地产股数额巨大,一旦清仓,大盘也会受到拖累连续下跌。但是他认为,房地产板块作为主流热点的领涨板块的阶段已经结束,目前市场正在进入补涨行情,资金正在向交通、电力等板块转移,”他们的成交量正在放大,表现越来越活跃“。他认为。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